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热点加速扩散 将维持中期上升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07:1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热点加速扩散将维持中期上升趋势

  上海证券研发中心蔡钧毅

  周三,中小企业板全天呈现宽幅震荡后的上攻态势。早盘指数以1874.59点开盘,随即产生宽度震荡态势,前市主要围绕在1840点到1875点之间剧烈波动,在二度下探到1840点一线后,波幅开始收敛,并获得支撑,午后再度受到作多力量推动,指数分两波展开攻击,高点逐次上移,再度刷新新高,高点被定格在1880点附近,收盘位于次低位置1775.21点,上
涨幅度2.3%。全天成交量14.21亿,较周二增加8%,为本轮行情之最。全天中小板震荡加剧,但是多方仍占据较大优势,依然延续着第三浪运行趋势。

  盘中,50家公司涨多跌少,除宜科科技、苏泊尔等四家公司因召开股东大会停牌外,30家公司上涨,16家下跌。龙头品种航天电器涨势趋缓,但仍保持在高位强势整理;苏宁电器经过激烈的多空较量之后,再度收在涨停位置,由于该股早市搏杀比较激烈,导致指数震荡加剧,随着多方逐步控制该股,中小板指数得以继续推高。苏宁电器公告拟非公开发行2500万股,募集资金投向100家连锁店、江苏物流中心项目、信息中心项目三项目。经测算,连锁店发展项目所得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5.08%,所得税后投资回收期为7.18年(含建设期),发行采用向

证券投资基金等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的方式。无疑该项再融资计划受到市场的认可,成为再度推动中小板飙升的动力。

  此外,由于主板市场热点加速扩散,推动中小板部分冷门行业和劣势品种,这些品种在前期极度分化之后,经过连续的下跌消化了一定的利空,走势上逐步启稳,并展开技术性修复走势。如晶源电子,公司前期受到关于高管携款潜逃的传闻而大幅下跌,公司已经正式澄清,股价继续封在涨停位置。此外,隶属于纺织行业的七匹狼、伟星股份由于主板纺织板块的补涨而受到资金关注,补涨动力较大。

  整体看,经过周二补量之后,周三阳十字星再度挑出高点,显示目前中小板运行依然运行在第三浪过程中,中期趋势得以保持,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状态。但是短期均线位于1720点到1780点区间,目前于指数距离加大,注意加速冲击后的技术性震荡出现。操作上避免过度追涨,可关注部分涨幅不大但有基本面有所改善的品种,如中航精机有突出的航天军工题材,兼具成长和概念双重要素,具有一定上涨潜力。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