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文国庆:认清市场主流 从容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1:37 新浪财经

文国庆:认清市场主流从容应对

  周三,A股市场总体呈现窄幅震荡态势,市场热点仍然凌乱,除金融类品种外,其它品种操作上的持续性都不明显。以"国内最好的商业银行"为冠,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6)正在展开H股招股程序,这对其A股股价形成了一定支持;但我们注意到,今天香港H股市场中的国企银行股普遍回落,这对招行H股的最终定价很可能构成压力。G招行及A股市场中银行股板块的今天尾盘出现冲高回落走势,大致也反映出这种担心。

  除前述的银行股板块外,金融类品种中的

证券公司股今天表现更为突出。由于没有来自国际股市的估值牵制,我们认为这个板块的整体走势很可能较银行股板块更为强劲,股价弹性也更为明显。在前两周配置了此类品种的投资者,目前可以享受一点上涨的快乐了。

  今天是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580000)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并向投资者展示了"末日轮"大幅下跌的惨烈,高达1175%的换手率不但创下国内权证市场的新记录,也反映出权证市场的巨大投机性。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权证(038002)尾盘虽被大幅拉升,但我们判断其中的对敲成份很大,是深陷其中的资金的挣扎罢了。由于T+0的交易机制,权证市场的投机性被充分挖掘,但在临近权证到期的微妙时刻,我们还是要不厌其烦地提朋友们不要去追逐这看似诱人的20%涨幅。

  我们在昨天的分析中已经明确指出,A股市场目前正处于两类相关主体互送秋波的特殊时期--大盘看强不涨,看弱不跌,热点零星闪现,大盘震荡上行。在这个看似凌乱的市场中,金融类的

股票起到了主导作用,从对于指数的影响和成交量的分布,都可以找到证据。对于这种格局的背后隐情,大家心照不宣,机灵一点的炒手,开始了积极的生产自救;比较迟钝的人,还在成天讨论加息对市场的影响有多大。正是由于这个缘故,金融类股票的表现持续性比较强,先是招行的带头上涨,招行走软之后,券商类股票接替领涨,而有色和重组类的股票,则比较杂乱。

  作为普通的投资者,清楚了行情的脉路,也就知道如何应对了。

   (和讯 文国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