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和讯:蓝筹股行情仍在轮动过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23:31 北京晨报

和讯:蓝筹股行情仍在轮动过程中

  昨日,沪市盘中一度越过2500点整数关口,之后快速回落,在填补了早盘的缺口后出现震荡向上走势,最终再次以长阳线报收。

  从盘中来看,“二八现象”再一次在股指的上涨过程中出现。以工商银行为首的银行股在连续拉升后,短期有较明显的休整要求。整个银行股内部也开始出现分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国有银行短期的表现有些急躁,而以招商银行为代表的民营银行走势则较稳健。但从总体来看,银行股作为中线品种,其上升趋势在整理后仍然会得到进一步延续。在银行、地产股进入整理的同时,蓝筹股的另一大主力钢铁股开始发力,包钢股份武钢股份等均创出了新高,中国石化亦结束整理再次发力上涨。可见,蓝筹股行情仍然在轮动发展过程之中。当市场明确了上升趋势后,热点开始再次活跃,部分汽车股、科技股、医药股均有不错的表现,投资者短线可将目光放在补涨品种上。

  临近年底,消息面较为平静,市场的运行规律将对短期走势起到决定性作用。从技术面来看,如果说在2245点以前的上涨是一种大级别反弹的话,那么突破2245点后的上涨便是牛市新一轮上涨的开端。虽然很多投资者因为股指的短期涨幅较大,周K线、月K线短线乖离较大等一再看空,但是我们看到,以银行股为首的大盘蓝筹股整体均运行在一个良好的上升趋势内,丝毫没有见顶的迹象,也就意味着市场的上涨不会轻易终结。从短期来看,股指的确有震荡整理的要求,但部分个股亦会出现一定的补涨机会。

  和讯信息 崔晓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