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华科技虚假陈述索赔案开庭审理 律师继续征集维权

超华科技虚假陈述索赔案开庭审理 律师继续征集维权
2018年01月29日 16:09 新浪财经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

  目前平台共有9位专业律师可代理索赔该公司,平台公司主页:违规公司-超华科技

  2018年1月29日,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收到了来自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开庭传票,法院确定,由其代理的超华科技(002288)投资者起诉上市公司超华科技虚假陈述索赔案将于2018年3月9日上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第39法庭正式开庭审理。

  据许峰律师介绍,此次法院开庭安排非常快速,“我们在1月份向法院提交一批超华科技投资者索赔案的立案材料,很快法院就受理了投资者的起诉并安排了开庭时间,这在系列投资者索赔案件中都是创纪录的。”

  2017年12月16日,超华科技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称证监会查明超华科技的违法事实为:超华科技虚假确认废料销售收入2,770,505.13 元,导致2014年年度报告利润总额虚假记载,故证监会对超华科技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并对相关有责高管一并作出处理。

  公开信息显示,超华科技在处罚事先告知过程中并未提交任何申辩材料。而在收到证监会处罚后,超华科技称,根据上述《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被中国 证监会立案调查事项已调查完毕,未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2014 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不会因此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和暂停上市。超华科技同时提及是次立案调查和上述处罚决定,未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超华科技及董事长、总裁梁健锋、董事、副总裁、财务负责人王旭东接受上述行政处罚,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并将积极配合执行本次行政处罚决定。

  “超华科技的表态很多,但就是没有发现对于可能发生的投资者索赔的事项进行表态,所以如果超华科技的虚增利润给投资者造成损失,投资者只有主动提起索赔才能有机会挽回损失。”许峰律师认为,因为超华科技为2014年年报虚增利润被处罚,故在2015年4月29日到2017年9月5日之前买入超华科技(002288)股票,并且在2017年9月5日之后卖出股票或继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后续均可发起此次索赔。

  翻阅超华科技公告可发现,虽然截止目前不少投资者索赔案件已经确定开庭时间,但并未发现超华科技有主动披露投资者索赔诉讼事项,这与不少其他被起诉的上市公司形成了明显区别。

责任编辑:徐彩月

新力金融 股民维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