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8亿资金抄底运输物流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4:05 南方都市报

  编者提要

  昨日航空股整体走强,继上海航空率先涨停后,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也跟随涨停,中国国航接近涨停。由此也带动运输物流板块位列当日大智慧行情系统中板块涨幅第三位,整个板块涨幅达3.45%.

  据《京华时报》消息,在前日举行的国航媒体见面会上,国航首次承认正在与上航进行密切接触。国航负责公司战略的孙庾透露,国航正与上航谈关于深层次合作的问题,最后能否达成协议要取决于上海市政府的态度,目前国航也已经与上海市政府开始接触。孙庾表示,深层次的合作必然是整合,而非简单的合作。据悉,截至去年底,国航在上海投放飞机31架,旅客吞吐量占到12%.国航董秘黄斌透露,上海出发的欧美航线中有80%的航班是国航在飞。由此,也不难理解上海航空昨日为何涨停了。大智慧TOP系统亦显示,该股昨日涨停封单前50笔中有17笔99万股的单笔大买单。

  而据广州万隆提供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入约62亿元,运输物流板块排名资金净流入较大板块第二位,净流入资金达11.8亿元。该板块资金净流入较大个股有: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海南航空、上海航空、亚通股份江西长运

  行业平稳成长中关注七只交运股

  ■报告精选

  2007年,我国交通运输行业货物周转量、旅客周转量绝对量保持持续增长。交通运输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已趋于放缓,民航和铁路运输依然保持较快增速,根据国家和相关部分的规划来看,未来五年将是铁路和民航大规模建设的阶段。而基础设施的投入运营将会大幅度提高铁路和民航的运力,完善其运营网络。

  随着人民币升值脚步进一步放大,航空公司投资收益大幅上升。但受到外贸的影响,我国港口的外贸吞吐量增速也出现较大的下降。该现状可能在二季度持续。综合考虑人民币升值和燃油价格上涨两方面因素,航空公司应当受益居多,航空行业在2季度值得关注。

  干散货继续处于高景气阶段,二季度BDI指数有望维持高位运行,呈现淡季不淡的态势。秦皇岛、宁波港等正筹划上市,新股的到来也将为市场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结合各行业在2008年的发展趋势,我们认为二季度,航空、航运和铁路依然是值得关注的重点板块。建议重点关注: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中国远洋中远航运上海机场白云机场天津港

  民族证券 王晓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