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孙宏斌:今年目标控风险降杠杆 保证公司绝对安全

融创孙宏斌:今年目标控风险降杠杆 保证公司绝对安全
2018年03月29日 11:33 新浪港股

  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在29日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我们定了一个目标,就是控制风险降杠杆,将公司置于绝对安全的位置。”

  融创中国2017年度业绩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8.7亿元,同比增长86.4%,毛利润136.3亿,增长181%,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110.0亿,同比大涨344%。基本每股盈利2.76元,同比大涨289%。

  2017年融创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620亿,同比上年的1506亿大增140%,权益合同销售金额2656亿,同比增加155%,3年复合增长分别高达130%和147%。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融创合计拥有土地储备1.47亿平方米,储备货值约2万亿,若考虑到截至去年底的旧改等协议状态的土地,公司的总土地储备面积为2.18亿平方米,总货值约为3万亿。

  目前,融创已实现在全国北京、上海、华北、东南、西南、广深、华中、海南等八大区域,70余座城市,355个项目的版图布局。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汪孟德表示,融创已经完成全国化布局,现有土地储备足够支持公司未来4-5年的发展。

  数据显示,融创的土储中有超过96%位于一二线及环一线城市,均是位于核心城市核心位置的优质土储,且土地成本较低,而且,随着大城市对人口吸附效应的增强,融创土储的价值也将不断得到重估。

  充足的土地储备让融创变得更加从容。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融创开始减缓买地,不仅提高了买地标准,还执行了严格的拿地纪律,大幅降低买地支出。除了万达外,2017年下半年在土地市场上基本已经看不到融创的身影。

  2018年以来,融创仍然坚持十分谨慎的土地获取政策,大幅减少买地支出。根据克而瑞发布的《2018年1-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新增货值TOP100》排行榜中,融创以144万平米的新增土地面积,排在第十七位。

  一边减缓拿地,一边响应政策加快去库存,到2017年底,融创的账面现金已超过967亿元,流动性可谓十分充裕。充足的账面现金也使融创得以及时把握行业整合机会,在出现合适的收并购机会时,发挥收并购优势,获取优质项目。

  孙宏斌表示:“过去,我们公司对风险控制上做得特别好,因为这个行业最大的风险就是不要买太贵的地。下一步,我们不买地了,账上就会积累很多资金。因此,只要控制买地节奏,就很控制风险了。”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