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表现最终靠经济 放水只能撑一时

股市表现最终靠经济 放水只能撑一时
2018年02月14日 08:55 新浪港股

  美国股市继续是一个反复市,就算在当地时间周二录得近40点升幅,过程仍是反反复复,反映出当地投资者目前仍然对后市未有明确看法。看来美股投资者正等待一个可以促使后市有明朗看法的消息。至于是那些消息?相信就是新任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对当地息口走势、经济前景以及早前大跌市的看法,所以在未来一段时间,当地股市仍会反复。

  美股反复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亦导致近日亚太区股市不时陷入处于进退两难的景况。其实亚太区股市近期亦受到区内主要央行对未来货币政策的看法。据外电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决定提名黑田东彦再次担任日本央行行长,若黑田成功连任,相信会延续现行质化及量化货币政策。近期日圆升值已引发外界对日本出口企业盈利能力的忧虑,而日本政府刚公布了去年12月底的季度经济增长,纵使当地经济已连续增长第8个季度,可是增长幅度却不符预期,其中净出口对当地经济增长贡献是零。看到有关数据后,相当黑田会向外明确指出会延续现行宽松货币玫政策。若日本央行继续放水,市场保持充裕的流动性,相信对区内股市有一定正面作用。

  不过新加坡最新公布的季度经济增长逊预期,则促使投资者要多加思考,就是亚太区内经济增长动力是否已放缓。无疑股市升跌与市场流动性是否充裕有莫大关系,可是股市最终还是将经济情况反映出。若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单靠放水,难以推高股市。因此日本及新加坡两国经济最新情况,让投资者重新关注全球经济情况。

  外围经济走势目前对香港的经济及股市表现影响,肯定不及来自内地的影响。去年内地经济增长胜预期,提升了投资者对内港两地企业盈利增长信心,更有大行预期内地银行业今年盈利增长可达双位数。银行作为百业之母,银行业好,其他行业盈利表现当然会好,股市估值回落,自然对投资者具有吸引力。但最终银行业盈利增长是否可以达到双位数?则有保留。

  看来又说得太远了。回说今日大市,相信仍然为收复3万点而努力,其中内银、内险及腾讯控股(00700-HK)仍然会扮演关键角色。至于是否有个别股份要留意?油价最近较反复,不宜花太多心思,反而可以多留意航空股,看看是否可起飞。

责任编辑:卢昱君

股市 靠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