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建南纸:大量股权投资将变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7:33 新浪财经

福建南纸:大量股权投资将变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第一创业证券 陈靖

  A股市场因所谓估值过高而被很多市场人士所诟病,但造纸板块其相对估值是所有板块中最低的,比香港同类公司低估50%,较国际水平低估40%。同时,造纸行业是人民币升值收益最大的行业之一,近期人民币继续呈加速升值态势,地产股已经有所表现,造纸板块应受重视。可关注福建南纸(600163),公司是我国新闻纸龙头企业一, 是《人民日报》,《北京日报》,《解放日报》,《羊城晚报》等全国200多家出版单位新闻纸供应商市场占有率全国排名第二。岳阳纸业正是因为大量的林业资源被成为“纸中茅台”,股价一度高达45元左右。而福建南纸通过前期收购和定向增发也将手握大量林业资源,公司地处福建林区, 森林覆盖率高,水源丰富,实施林纸结合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福建南纸正是拥有了大量的林业基地来实现" 林纸一体化"项目建设!"林纸一体化"项目的建设将最终确保公司在未来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它将促使公司从容应对纸浆等原料供需紧张的局面,提高林业资源优势,全面提升主业核心竞争力.。 同时,公司手持大量股权投资价值5亿元左右,即将变现,对于一个总股本仅3亿,仅7元左右的低价小市值股来说,含金量极高。

  增发通过,盈利向好

  公司准备通过定向增发20000股,投资年产18万吨低定量胶印新闻纸林纸一体化项目,1月29日其定向增发获证监会核准。公司将斥巨资加快75万亩造纸原料林基地的建设,从非公开发行公告中, 公司目前已建成的近50万亩原料林基地,自2006年起已陆续开始采伐。非公开发行的项目原料林基地部分建成投产后,年均净利润6093.3万元,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和清偿能力,同时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股权投资变现,收益大增

  公司公告于2007年12月27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青山纸业无限售流通股1500万股,成交价为6.59元/股,价值9885万,减持后仍持有青山纸业股份6900万股,市值4.029,投资成本是1.56亿升值超过3.5亿。公司还持有兴业银行限售流通股301万股,法人股31万股,投资成本总共为490万元,按兴业的收盘价计算,价值1.3亿以上,该部分股权08年2月解禁。仅3亿总股本将引来业绩大幅提升。

  土地增值

  另外值得我们关注的是这个早期就圈定的75万亩林业用地, 其价值今非昔比,由于前期土地成本极低,而目前人民币升值以及林业用地紧张, 大幅升值。仅按3000元/每亩的保守价格计算,这75万亩林地价值高达近20亿元!并且还没有计算50万亩已造成的林木价值.福建南纸总股本3亿左右,按新会计准则折合成每股增值要增加7元!

  二级市场上,该股周线大形态是典型的双底形态,并且已经突破颈线位,回抽60日均线,获得支撑,理论上有中线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福建南纸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