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福建南纸:人民币升值 参股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7:56 和讯

福建南纸:人民币升值参股银行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庄斌 恒泰证券

  今日尾盘出现了一波快速跳水走势,上综指在临近前期高点的微妙时刻发生如此的跳水走势似乎让人心存忧虑。本栏则认为今日尾盘的杀跌是极其正常的技术性回调走势,回补目标就是前日跳空缺口。从技术上来说,牛市中大幅暴跌后,再次临近暴跌高点时必会受到强大阻力而形成回档走势,一鼓作气的冲破前期高点反而经常成为牛市中的诱多走势。要知道在高位的跳空缺口的牵引力是极其强大的。在未回补前日跳空缺口的前提下的大幅上涨极易成为市场暴跌的不稳定因素!因此今日在冲关档口的主动回调是我们最愿意看到的结果。

  另外从基本面上我们要明确形成本轮牛市的基础之一就是人民币不断升值带来的价值重估行情。今日

人民银行公布的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7.6180,再次刷新了汇改以来的新高,7.6的整数关口已经近在眼前!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仍未改变,而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人民币升值连创新高带来的重大投资机遇。今日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只人民币升值带来的黑马――福建南纸(600163),人民币升值实质受益,同时参股银行,黑马本色纯正!

  一、人民币升值带来最大利好

  近期市场上地产股的走势异常的强劲,今日又有包括多伦股份,珠江控股,光华控股等多家地产股逆市涨停,地产龙头万科也即将完成填权走势,毫无疑问人民币近期的不断升值是地产股上涨的重要因素之一!而人民币汇率同样是影响造纸行业的重要因素!有资料显示造纸行业35%的造纸原材料来自国外, 据统计,如果人民币升值5%,可直接节约全行业成本人民币11亿元! 同时,造纸行业的进口设备采购成本也将随之下降。

  福建南纸归属于C31造纸及纸制品业,是以新闻纸生产为主业的大型一档制浆造纸企业,公司主导产品为新闻纸和未漂硫酸盐木浆。公司是我国新闻纸龙头企业一,是《人民日报》、《北京日报》、《解放日报》、《羊城晚报》等全国200多家出版单位新闻纸供应商,新闻纸年生产能力达到了32万吨,市场占有率全国排名第二。而公司的主要原料废纸主要便是从国外进口。那么人民币的不断升值无疑是降低公司生产成本的最大利好!

  二、巨资参股兴业银行股权收益巨大!

  随着城商行IPO第一单的揭晓,近两日市场最大的热点无疑就是参股城商行的个股,参股温州商行的浙江东日已经连续两个涨停,参股宁波银行的宁波韵升银泰股份冲击第二个涨停板。这些个股的连续拉升无疑是市场资金对于参股银行上市后获得的巨大收益的体现。那么对于拥有332万股兴业银行股权的福建南纸来说无疑已经是看得到的利润了。

  据公司年报显示,公司持有兴业银行限售流通股301万股,法人股31万股,投资成本总共为490万元。今日兴业银行的收盘价为31.84元,那么公司光这块资产就值1.06亿!此项投资增值达到惊人的21倍!而且该部分股权08年2月便能解禁!

  另外公司持有7000万股的青山纸业法人股,今年12月底该部分股权便能解禁,今日青山纸业的收盘价为6.49,那么这块资产价值约4.5亿。相对于1.56亿的投资成本,该投资实际盈利是相当惊人的!

  本栏认为随着全流通解禁高潮的来临,受益最大的公司就是交叉持股的公司,随着这部分

股票的解禁,这些投资有望快速收回现金,福建南纸持有的青山纸业和兴业银行的股权超过5亿,要知道福建南纸当初公开发行,总共才募集了3。3亿的资金,而5亿投资的变现,超过了当初公开发行募集的资金,对公司的经营和发展,将带来巨大的积极影响。

  三、超低市净率 封杀下跌空间!

  福建南纸的每股净资产达到4.52元,而公司今日的股价为7.79元,那么公司的市净率只有1.72倍(市净率=每股股价/每股净资产)!如此低的市净率在两市上市公司中是相当罕见的,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福建南纸股价的下跌空间极其有限!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跌幅较大,且反弹幅度严重偏小,今日该股逆市拉出阳线,尾盘随大盘杀跌而留下长上影线,如此形态后市极易走出高开高走的涨停走势,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