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南纸:几大火热题材 重估升值金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20:16 新浪财经

福建南纸:几大火热题材重估升值金矿

  国海证券 张宏(天鸿)

  金融概念股是今年以来市场上具有最强烈暴利效应的一个板块,都市股份安信信托先后连续10多个涨停曾经令人叹为观止,周四平安保险上市后夺得了两市第一高价金融股的宝座更有望成为其他金融概念股的新旗标!难得的是,福建南纸是一只兼具参股证券和银行双重火热题材的低价股,而且其参股的兴业银行帐面更是取得高达约14倍的暴利,再考虑其持有大量的青山纸业法人股和历史购入成本较低的75万亩林地,在全流通和新会计准则下,无疑将具备巨大的重估增值潜力。而且近日人民币汇率再度狂飙,公司作为新闻纸龙头之一,无疑具有人民币升值受惠概念。

  一、参股兴业证券,在兴业银行上取得暴利

  都市股份和安信信托先后连续10多个涨停曾经令人叹为观止,金融概念股是今年以来市场上具有最强烈暴利效应的一个板块,不少个股曾经先后连续涨停。中信证券和兴业银行的高定位更为其他金融概念股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周四平安保险上市后夺得了两市第一高价金融股的宝坐更有望成为其他金融概念股的新旗标!难得的是,福建南纸兼具参股证券和参股银行双重火热题材,根据2005年报,该公司持有兴业证券310000股,持有兴业银行3013333股,兴业银行的原始投资成本为4505820元,每股认购成本只有1.50元,而兴业银行上市后已经成为两市第一高价银行股,目前股价为23.62元,其持股市值已达到7117万元,帐面取得高达约14倍的暴利,在全流通背景下该股未来将具备巨大的增值潜力!

  证券市场大牛市的基石,银行业的高速发展,保险业的巨大潜力无不照耀着金融概念股美好的“钱程”!因此,该股兼具证券银行双重大热点无疑值得重点关注!

  二、人民币升值和消费受惠概念

  近期人民币汇率继续狂飙,昨日人民币兑美元盘中突破1:7.74,因此作为人民币升值最大的受惠者之一造纸板块无疑将迎来重大机遇!因为造纸行业35%的造纸原材料来自国外,据统计,如果人民币升值5%,可直接节约成本人民币11亿元!而且纸在我国是一大消耗用品,据资料介绍,我国造纸产量和消费量位居世界第二,目前发达国家的人均生活用纸年消费量普遍超过10公斤,为发达国家人均消费量的1/10。因而造纸业的发展前景极为广阔!而福建南纸是国内最大的九大新闻纸生产企业之一,其生产的胶印新闻纸适合于高速印刷,被中央七报一刊指定采用,《人民日报》、《北京日报》、《解放日报》、《羊城晚报》等全国200多家出版单位均采用福建南纸的产品。其引进的1.8吨彩色胶印新闻纸高速纸机,车速达1600米/分,居亚洲第一,新闻纸年生产能力达到了32万吨,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因此,作为人民币升值受惠和今年持续炒作的大热点消费主题,无疑值得重视。

  三、隐藏巨大的重估升值“金矿”   

  公司斥巨资加快75万亩造纸原料林基地的建设,自2006年起将陆续开始采伐并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这75万亩基地历史购入成本较低,目前有专家估值该林地价值高近20亿元!而且还没有计算50万亩已造成的林木价值,该股目前总股本仅是3亿多,一旦按新会计准则计算,其增值将极大。如果再结合考虑其持有兴业银行、兴业证券和青山纸业股权投资的增值,福建南纸未来就极有可能成为一匹重估增值的大黑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