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市面对面:高抛低吸 稳固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20:47 新浪财经

股市面对面:高抛低吸稳固收益

  问:受周边市场的影响,周四大盘继续以调整态势展开。投资者面对着调整格局,应该如何操作呢?

  答:大盘在经历黑色星期二后,需要时间逐步进行技术修正。在昨日的面对面中,我们提到“就短线而言,目前大盘在2541-3049点箱体的上部向下部运行,股指经过超跌反弹后,还有继续向下调整,投资者仍然需要谨慎操作,合理控制仓位,逢高适当减磅,防范风险”。现在我们依然坚持这一观点,但从弱势中仍有不少涨停个股,说明当前市场依然活跃。相信大盘在经过震荡蓄势后,仍然有向上冲击3000点的动力,因此投资者不必过分悲观。

  问:现阶段,投资者应该如何把握市场热点呢?

  答:在2月26日的面对面中,我们曾提到“三农问题一直受到政府的高度关注,农业股将极有望受到机构投资者的亲睐,成为两会期间市场炒作的亮点,大家不妨对其中的优质潜力品种予以重点关注,提前布局提前受益”。果不其然,在今日的盘面上农业股锋芒毕露,面对弱市调整的大盘逆势走强,香梨股份罗牛山等强势涨停,其它农业股也“闻风而动”,涨势喜人。相信追随我们的投资者,将受益匪浅。

  问:盘中交运板块曾异军突起,它们集体性扬升的原因何在呢?

  答:盘中我们在2月14日的面对面中重点推荐的东北高速逆市强劲涨停,带动防御性最好的高速公路板块整体上扬,华北高速海南高速中原高速位居涨幅前列。随着我国高速公路行业已步入快速发展期,高速公路上市公司资产质量良好,现金流量充足,分红比例较高,是高盈利、高效率板块。但在此轮上涨行情中,高速公路板块涨幅明显落后于同期大盘,个股涨幅也是极其有限,股价与其优秀的基本面相背离,导致行业整体估值水平偏低,已经成为两市绝无仅有的估值“洼地”。许多个股已经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巨大的价值回归空间倍受主力青睐,周四东北高速强势涨停就是最好的例证。

  问:在相关个股,你是否还有看好的股票呢?

  答:重庆路桥(600106)收购高速公路资产,参股重庆商行或将上市,主力抢筹成长空间极为广阔。公司与重庆渝富资产管理公司联合,拟在两年内以不高于1.16元/股的价格共同收购重庆渝涪高速公路55%股权,其中公司收购渝涪公司5.5%股权,由此公司大举挺进高速公路这一高成长性行业,公司因此具备正宗高速公路题材。与此同时,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国投具有金融业背景。2003年公司投资数亿元参股重庆市商业银行,目前重庆市商业银行正在积极筹备上市工作,未来重庆商行上市成功,公司将获取巨额投资收益。而在二级市场上,重庆路桥(600106)本轮行情极为有限,近日该股隐藏极深的高速公路题材受到主力大力挖掘,百万大单抢筹频频出现,作为两市唯一未涨的高速公路题材股,后市成长空间极为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问:此外,还有什么热点板块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呢?

  答:节后以来,以方兴科技凌云股份航天通信川投能源为代表的重组题材股上涨势头凶悍,特别是连拉9阳、具备重组的江苏索普更是暴涨60%以上,如此强大的财富效应已经深入民心,或许随着财富效应的进一步扩散,会有越来越多的重组题材逆市走强。

  问:那么,你是否有看好的重组题材股呢?

  答:大家可积极关注参股华西

证券,央企大股东加速重组的明星电力(600101)公司原第一大股东深圳市明伦集团将持有的明星电力的全部股权转让给四川明珠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占总股本的28。14%,而四川明珠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直属央企四川省电力公司。四川省水电集团主要经营模式是对未改制的地方电力企业实现控股、参股,对已改制的企业通过增资扩股进入,对电力类上市公司是加强监控与协作并适当介入。业内人士分析,遂宁的水电气均由明星电力控制,资产十分优良,四川省水电集团肯定不会坐失良机,那公司有望成为央企龙头四川省水电集团的整合平台,资产注入极有可能会实现。更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有不为人知的题材是向华西证券共计投资2773万元,持股比例占华西证券总股本的2.74%,在参股券商题材持续火热的背景下,参股券商题材股连续飙升,所以,公司的参股券商题材值得投资者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