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福建南纸:人民币升值 纸业一马当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8:56 新浪财经

福建南纸:人民币升值纸业一马当先

  2007年IPO第一单兴业银行即将于下周二隆重发行!经过中国银行中国人寿的疯狂表现后,市场资金早已虎视眈眈的将其锁定。毫无疑问,这个盘子并不算太大的银行股即将再次上演财富神话!二级市场上,参股兴业银行的福建水泥和西水股份的股价早已飞上了天。市场对于这种股票可谓是发现一个涨停一个,绝不手下留情。可是有一个参股兴业银行的股票居然刚刚启动,似乎成了市场的盲点。福建南纸――多重利好集一身,不想爆发都难!

  一、参股兴业银行,实质性的巨大收益!

  公司在股权投资方面有很大的收获,福建南纸以每股1.5元的价格持有即将进行2007年IPO第一单的兴业银行300万股,而兴业银行的上市价格很可能达到20元以上,申银万国最新报告给兴业银行的定位是21.3~23.7元,公司所持有的兴业银行股权将给公司带来近6000万元以上的增值利润。另外,该公司目前持有青山纸业8400万股国有法人股, 投资额为15642.37万元,为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目前青山纸业的股价为2.84元, 而由于青山纸业也持有698.76万股兴业银行股权,青山纸业在最近10送2股之后展开强劲的填权行情,日后随着青山纸业的不断上涨,福建南纸毫无疑问也将大幅增值。

  二、基金风向标,指明道路

  在大牛市中,紧紧跟住基金的脚步是非常重要的,周五99只基金公布4季报,其中以钢铁为主要成分的金属和非金属行业、造纸印刷业、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成为4季度增持比例最高的3个行业,增持幅度分别达到198%、189.93%和184.64%。由于前期钢铁股涨幅巨大,因此今日公布之后,市场资金对纸业股展开了追逐,整个纸业板块大幅上涨,晨鸣纸业,岳阳纸业等都封住了涨停。

  福建南纸3季度末每股净资产3.76元,每股公积金2.01元,每股未分配利润0.51元,而股价仅仅3.92元高出净资产不足5%,这是两市之中估值最低的纸业股!

  三、人民币升值,纸业一马当先

  福建南纸(600163)由于造纸行业35%的造纸原材料来自国外, 据统计,如果人民

  币升值5%,可直接节约成本人民币11亿元!而这几天人民币加速升值,未来仍具有巨大

  升值潜力下, 福建南纸作为升值受惠纸业股无疑充满机遇!

  四、林纸一体化,股价严重低估!

  福建南纸生产的胶印新闻纸适合于高速印刷,被中央七报一刊指定采用,《人民日报》、《北京日报》、《解放日报》、《羊城晚报》等全国200多家出版单位均采用福建南纸的产品。其引进的1.8吨彩色胶印新闻纸高速纸机,车速达1600米/分,居亚洲第一,新闻纸年生产能力达到了32万吨,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福建南纸地处福建林区,森林覆盖率高,水源丰富,实施林纸结合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公司目前加快了"林纸一体化"项目建设步伐,采取收购、合作经营、受让股权等方式,建设速生丰产造纸原料林基地。"林纸一体化"项目的建设将最终确保公司在未来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它将促使公司从容应对纸浆等原料供需紧张的局面,提高林业资源优势,全面提升主业核心竞争力。05年公司出资2640万元组建光泽县延杉林场、出资110万元受让光泽县华鑫林业公司55%股权。今后几年,公司将继续斥巨资加快75万亩造纸原料林基地的建设。公司已建成的近50万亩原料林基地,2006年公司中报披露已经陆续开始采伐,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而这在早期就圈定的75万亩林业用地,其价值可谓今非昔比了。由于前期公司拿下土地的成本极低,而在目前人民币升值以及林业用地紧张的催使下。这里,我们仅按3000元/每亩的保守价格计算,这75万亩林地价值高达近20亿元!并且还没有计算50万亩已造成的林木价值。因此虽然06年福建南纸业绩略有增长,但是未来的发展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二级市场上, 福建南纸周五早盘跳空高开之后,径直冲高,随后在均价附近振荡,洗盘迹象非常明显,我们预计在目前造纸板块和股权重估板块非常活跃的大背景下,该股集多重实质性概念于一体,下周即将展开强劲的价值回归行情,建议投资者积极介入!

  恒泰

证券 庄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