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王生物(000078):股东承诺 业绩爆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20:33 新浪财经

海王生物(000078):股东承诺业绩爆增

  周四,股指再度震荡调整,个股逐步加大分化,市场投资风险也随着加大,要回避风险获利润的最大化,此时的投资更应当回归到理性上来,注重公司价值的投资方是上上之策。俗话说“涨时重势,跌时重质”,在大盘调整的行情中,市场热点终归会回基本面优秀的个股群上,业绩增长或预增股如深中冠A四川金顶东方通信等纷纷在行情脱颖而出,封死涨停更有望成为业绩优良股群起爆发的导火线,后市值得对相关个股进行重点关注。如海王生物(000078)公司作为第三代流感疫苗先锋,业绩迅速增长,据公司第三季报披露,公司净利润达2711万元,同比增长136% 。另外,据公司业绩预告称:预计公司2006年盈利4000万至4500万之间。按4500万算,该股目前4.7亿的总股本,那么06年每股收益将达到0.09元,比起05年的-2.23元,显然业绩有了极大幅度的提升。  

  自从禽流感在世界各地出现并蔓延开来,人类就一直担忧人畜之间流感的相互传染,而随着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发布的警告来说:“人体携带并传播禽流感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禽流感很可能会变成流行性瘟疫。”,禽流感的防疫就成为了社会热门话题之一,从家禽到人类接种疫苗已成为最通行的防疫之一。因而也造成了市场上抗禽流感板块无论在弱市还是强市中均扮演了耀眼明星的角色。后市场人类的流感疫苗将受到更猛烈的关注。

  海王生物(000078)公司控股子公司海王英特龙生物“流行

性感冒亚单位流感疫苗”已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生产批件,目前,规模为100万人份的疫苗生产车间已开始进行“流行性感冒亚单位流感疫苗”的生产,产品将上市销售;规模为1000万人份的疫苗生产基地已完成一期工程建设,正在进行内部
装修
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有关GMP认证工作将在设备安装与调试完成后进行。海王英特龙的流感疫苗是第三代流感疫苗,也是当前技术最先进的流感疫苗。海王英特龙也是世界上第二家能生产这类流感疫苗的企业。由于2003年SARS的爆发,流感疫苗市场近二年呈快速增长之势,年增长率约为50%。由于海王英特龙的流感疫苗产品技术的领先性,公司目前已与欧盟医保达成合作意向,自2007年起向欧盟医保供货。

  值得注意的是,控股股东海王集团承诺提出股份追送议案:若06年净利润低于4000万元、07年净利润低于10000万元或被出具非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则以资本

公积金1600万元、3500万元向流通股股东定向转增;海王集团特别承诺持有股份自股改后(股改日06年4月13日)48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届满后出售价格不低于10元;该承诺充分体现了大股东对公司良好发展,业绩稳步增长的信心和决心。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一度出现九连阳的上攻势态,强势特征尤为突出。近日,该股震荡蓄势,短线重新聚积了大量的上攻动能。周四, 该股探底后迅速反抽,大笔买单不断涌现,再度上攻欲望强烈,后市快速拉升行情值得期待。

  渤海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