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福建南纸:参股兴业证券和兴业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9:32 新浪财经

福建南纸:参股兴业证券和兴业银行

  国海证券 张宏(天鸿)

  周二市场继续掀起金融概念股的炒作风暴,其中我们曾经推荐过的河他化工、天山纺织长力股份再度涨停,以华夏银行民生银行为首的银行概念股也涨停飙升,这样福建南纸兼参股券商和参股银行两大题材,而且还具法人股和土地两大升值“金矿”和人民币升值受惠概念股,无疑极具飙升的条件。因为资料显示,它持有兴业证券310000股,从而使其具火热的券商概念。更值一提的是,它持有兴业银行3013333股,而兴业银行上市后已经成为两市第一高价银行股,以其目前23.81元的收盘价,福建南纸已经在该股上获得超过13.9倍的帐面暴利,更不可忽视的是,它还持有青山纸业7000万股,是其第二大股东,重估增值潜力极大。加上近期人民币继续大幅飙升并首破7.76,公司主营的造纸是人民币升值最大的受惠者之一,也具有今年最大的炒作主题-----消费概念,对其同样是大机遇。

  一、参股券商,在兴业银行和青山纸业上取得暴利

  根据2005年报,该公司持有兴业

证券310000股,而近日券商概念股作为牛市的最大受惠者已经在市场上形成了强大的暴利效应,与河池
化工
和天山纺织等参股券商概念股相比,其目前升幅无疑严重滞后,而且该公司还持有兴业银行3013333股,原始投资成本为4505820元,每股认购成本只有1.50元,而兴业银行周一上市后已经成为两市第一高价银行股,目前股价为23.81元,其持股市值已达到 7174万元,帐面获利6724万元,取得高达13.9倍的暴利,而且它还持有青山纸业7000万股,原始成本为15570万元,而青山纸业目前股价为3.38元,其持股市值已达23660万元,帐面获利高达8018万元,且不说公司其它股权投资和土地的增值,在新会计准则下,单是这两项股权投资就增值达到14742万元,以其3亿的总股本计算,每股权益就可增加0.48元,因此,拥有两大重估增值“金矿”的福建南纸日后一旦其价值重估增值题材被市场重视,股价就随时有望大幅飙升。

  二、消费和人民币升值受惠概念

  近期人民币汇率继续狂飙,并且在周二首破7.76,因此作为人民币升值最大的受惠者之一造纸板块无疑将迎来重大机遇!因为造纸行业35%的造纸原材料来自国外,据统计,如果人民币升值5%,可直接节约成本人民币11亿元!而且纸在我国是一大消耗用品,据资料介绍,我国造纸产量和消费量位居世界第二,目前发达国家的人均生活用纸年消费量普遍超过10公斤,为发达国家人均消费量的1/10。因而造纸业的发展前景极为广阔!而福建南纸是国内最大的九大新闻纸生产企业之一,其生产的胶印新闻纸适合于高速印刷,被中央七报一刊指定采用,《人民日报》、《北京日报》、《解放日报》、《羊城晚报》等全国200多家出版单位均采用福建南纸的产品。其引进的1.8吨彩色胶印新闻纸高速纸机,车速达1600米/分,居亚洲第一,新闻纸年生产能力达到了32万吨,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因此,作为人民币升值受惠和今年持续炒作的大热点消费主题,无疑值得重视。

  三、隐藏巨大的重估升值“金矿”   

  公司斥巨资加快75万亩造纸原料林基地的建设,自2006年起将陆续开始采伐并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这75万亩基地历史购入成本较低,目前有专家估值该林地价值高近20亿元!而且还没有计算50万亩已造成的林木价值,该股目前总股本仅是3亿多,一旦按新会计准则计算,其增值将极大。如果再结合考虑其持有兴业银行、兴业证券和青山纸业股权投资的增值,福建南纸无疑将是未来一匹重估增值的黑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