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福建南纸非公开发行募资1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5:30 中国证券报

福建南纸非公开发行募资10亿元

  

  □本报记者 欧阳波

  福建南纸(600163)今天公告,公司将非公开发行总计不超过20,000万股的股票,募集资金人民币100,000万元,全部投入公司年产18万吨低定量胶印新闻纸林纸一体化项目,其中公司控股股东福建省轻纺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认购数量区间为2500万股至3500万股,项目总投资为141932万元。

  提升规模效益

  公司在公告中称,高档新闻纸业一直是国家产业结构调整中优先发展的重点产业,国家在相关设备的进口关税及进口环节

增值税、所得税、财政资金等方面一直给予大力扶持。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的高速发展,特别是即将到来的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世博会,我国对高档新闻纸的需求将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但与此同时,国内高档新闻纸的产能和质量却未满足市场增长的需要。

  而目前国内新闻纸生产厂商以中小规模为主,产品质量低、单位成本高。根据新闻纸行业的生产经验,产量达到50万吨/年方能实现规模经济,才能使单位成本和经济效益达到最优。

  根据公告,1998年8月,公司首发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年产12万吨彩色胶印新闻纸技改项目于1999年底投产,该项目是公司在国内率先引进吸收国外先进造纸技术,使公司的技术、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跃上一个新台阶,不但满足国内高档新闻纸的需求,缩短了国内新闻纸生产技术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也有效地遏制了进口新闻纸的冲击,并因此积累了丰富的高档新闻纸研发、生产、管理和销售的经验。为进一步提高公司生产规模、经济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在现有装备水平和规模的基础上,发挥公司人才、技术、管理、装备、基础设施、林业、地域等优势,提出扩建年产18万低定量吨胶印新闻纸林纸一体化工程项目。

  项目总投资14亿元

  根据公告,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计划投入公司“年产18万吨低定量胶印新闻纸林纸一体化”项目。该项目经国家发改委核准,并列入全国林纸一体化工程建设专项,项目初步设计文件获福建省发改委批复。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增年产18万吨胶印新闻纸生产线一条、新建一条日产600(绝干)吨废纸脱墨浆生产线、增建一座日处理10000米3污水处理场以及建设75万亩原料林基地(其中现有林600208亩,新造林149850亩)。项目总投资为141932万元(含外汇7000万美元),其中:浆纸部分固定资产投资102965万元,原料林部分投资34309万元,铺底流动资金4658万元。本项目建设资金来源:本次非公开发行计划募集资金100,000万元,国债专项资金9,000万元(已到位),不足部分由公司向银行贷款解决。

  纸浆部分建成投产后,可新增年均销售收入73387万元,年均实现利润总额9133万元,内部收益率达11.31%(税前),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二年)9.1年,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和清偿能力,并且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

  原料林基地部分建成投产后,计算期内(计算期为17年,其中建设期5年,生产经营期12年)年均销售收入13367.8万元,年均净利润6093.3万元,投资年收益率17.5%,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和清偿能力,同时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公司董事会认为,该项目建成投产,不仅有利于提高公司生产规模、经济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而且有利于推动福建省造纸工业走林纸一体化发展的道路,调整原料结构、促进产业升级、提高国际竞争力,使纸业发展与农业、林业的发展有机地结合起来,对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统一有着积极的作用和重大意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