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电能源:联手大股东进军新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6:41 和讯

华电能源:联手大股东进军新能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大盘今日冲高回落,量能有所萎缩,在近期敏感的阶段,大部分投资者都采取了观望等待的策略。由于近期大盘走势并未明朗,短线操作难度加大,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对一些估值高企的个股予以减持,同时,可以对这两类个股给予关注,一是技术图形漂亮,处于上升通道中并均线支撑强劲的品种,二是国家政策大力扶持的。

  在最近的政策面中,我们可以看到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的《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大大的刺激了新能源股的走强。其实国家对再生能源的关注程度一直颇高,早前国家电力监督委员会日前发布《电网企业全额收购可再生能源电量监管办法》,就对可再生能源企业构成重大利好。分析人士认为这对可再生能源企业构成重大利好。而分析人员认为,风电板块尤其值得关注,因为在可再生能源中,除水力发电之外,风力发电是技术最成熟、成本最低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方式,如果电网企业能够足额收购且不竞价上网,那么,风电的发展前景迅速打开,也就是说,目前拥有大量风电投资资源的上市公司就获得了可持续增长的动力。因此大家不妨重点关注风电新贵华电能源(600726)。

  华电能源(600726)9月6日公告,公司于2007年9月5日与其大股东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及关联方签订了《中国华电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协议书》,拟成立中国华电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按照新能源公司组建方案及发展规划,自协议日期起3年内,根据合资公司发展需要,中国华电将把在浙江、湖北、内蒙、新疆等地区的水电、抽水蓄能、风电等项目注入新能源公司,成立新能源公司将可以使公司能够在满足国家有关新能源配额制要求的前提下发展电源项目,符合国家的能源政策和导向,联手大股东进军新能源。

  另外,公司第五大股东华富电力公司则是新能源领域的专业公司,近期筹建了总投资超过10亿元的黑龙江省最大的风能发电项目“十文字风力发电”项目,控股的黑龙江新世纪能源公司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循环流化床技术,其组建的哈尔滨垃圾焚烧发电厂是东北三省第一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该电厂以焚烧发电方式处理垃圾是目前世界上最快捷、最有效、最彻底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方式,这使得哈尔滨的垃圾处理技术达到了世界先进的水平。随着我国把节能降耗列为未来我国经济发展的最重点任务,市场主流资金对新能源题材的挖掘力度不断增强,华电能源(600726)有望成为后市资金狙击对象。

  二级市场上,该股一直未被热炒,今日大盘深度回调,该股的均线系统完美,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撑,上升通道仍保持良好,建议大家积极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