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电信息:超跌低价本地股 业绩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9:29 和讯

广电信息:超跌低价本地股业绩大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深圳芙浪特

  周一大盘的表现正如我们上周末所谈到的一样,不排除周一大盘以阳包阴的态势展开。从周一股指止跌后展开的稳步盘升的走势来看,表明当前行情仍处于强势阶段,尤其是成交量方面继续保持相对活跃的水平,更为大盘短期的持续上涨带来丰富的预期。

  就周一市场的热点来看,从涨幅前列的个股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以上电股份、东方航空等为首的上海本地股明显成为市场主流资金狙击的对象,其连续涨停的财富效应激发了市场大规模资金对上海本地股的挖掘,如周一强势涨停的新华传媒轻工机械、联华合纤、中科合臣龙头股份二纺机等,甚至大量的上海本地股均展开强劲上涨的态势,资金集中狙击上海本地股板块的迹象相当明显。

  从历史上来看,上海本地股一向是市场主流资金重点狙击的对象,并引发上海本地股的整体上涨趋势,其板块效应相当突出。而且上海本地股与其他板块最大的不同是炒作题材更为丰富。归纳起来,共有三大题材供市场挖掘:一是上海市政府一直大力支持本地上市公司发展,强力扶持上市公司改制和重组,对公司基本面构成较大支持;二是2010年

上海世博会为上海本地股提供了更多的炒作题材;三是继第一百货吸收合并华联商厦后,上海本地股的金融创新明显提速,如上海电气集团以及锦江国际整体上市的消息相继见诸报端,等等。一系列事件不难看出,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下,以及上海本地上市公司资产重组进程的加大,将推动上海本地股的持续走强。

  另一方面,机构的抢先建仓,也为上海本地股的整体走高行情埋下了伏笔。其实,近期有相当一部分上海本地股实际上早已率先走强,如S爱建上海能源上海汽车,甚至是两市第一高价股的中国船舶等近期均呈现明显的放量走高迹象。尤其是近日连续涨停的上电股份、新华传媒等,其高达50多元的股价更为目前超跌、低价的上海本地股的崛起带来丰富的预期。

  广电信息(600637):该股作为上海广电(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电子产业上市公司,系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大型骨干企业及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经营涉及3G、

数字电视等多个领域,热点题材突出。同时,公司还与上海广电(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签署了《意向书》,各方拟以各自拥有的TFT—LCD业务共同组建新的或选择目前已存在的公司为专业化公司。一旦该专业化公司成立,将有望成为各方的TFT-LCD业务的统一平台。

  二级市场上,上海

证券交易所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3日,沪市A股平均股价为15.74元,同时,近日大量上海本地股攻击涨停,巨大的财富、比价效应更为目前仅8元多的超跌低价的上海本地股、中报业绩同比增长191%的广电信息(600637)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周一该股放量上扬,技术上有突破上涨的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