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二纺机:上海本地股 与上电股份一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9:24 和讯

二纺机:上海本地股与上电股份一家亲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信建投 刘海涛

  今年8月底公告将被上海电气(2727.HK)吸收合并的上电股份(600627),其股价自8月31日复牌以来,已连续7个交易日封于涨停,而且从盘中稀疏的成交量来看,持筹者惜售的意愿非常之明显,看来该股再度连续涨停的空间依然很乐观。显然,正是由于上海电气整合旗下上市公司所产生的巨大财富效应,使得上海本地股最近一周以来的走势异常突出,另外,东方航空日前宣布与新航和淡马锡关于战略投资达成商业共识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消息,也在一定程度上对上海本地股的行情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而这一特征在今日盘中体现得最为明显。从盘口观察,有海博股份二纺机天宸股份交大昂立轻工机械上海建工新华传媒、联华合纤、龙头股份华东电脑等多只上海本地股均以涨停价报收。看来,在上电股份股价连续多个涨停的示范效应下,上海本地股已被全线激活。鉴于上海电气的整合是引发此次上海本地股行情的主线,因此,我们认为,操作上应多关注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旗下的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尤其是刚刚启动的二纺机(600604),其投资价值最值得我们关注。

  上海电气整合引发相关上市公司重估

  资料显示,目前,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通过香港上市的上海电气(2727.HK)控制三家A股上市公司——上电股份(600627)、上海机电(600835)和上柴股份(600841)。同时,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还直接控股A股上市公司自仪股份(600848)、二纺机(600604)、海立股份(600619)以及香港上市的上海集优(2345.HK)。

  根据上电股份在8月底发布的公告称,公司拟与上海电气(2727.HK)合并,上海电气吸收合并上电股份后,将以上海电气为合并后的存续公司承继及承接上电股份的所有职工、资产、负债等。同时,上海电气为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发行的A股

股票将申请在上交所上市流通,上海电气原内资股将转换成A股并申请上市流通。

  应该说,如今红筹回归潮涌,上海电气(2727.HK)选择吸收合并A股子公司实现“海归”,也示失为一良策。而从上海电气整合的具体操作细节来看,上海机电和上柴股份由于均含B股,目前集团要想整合有一定的难度。因此,上海电气如果回归A股,回归平台首选目标自然就是上市最早、股权结构最简单的上电股份。

  当然,上电股份被上海电气吸收合并,加上上柴股份将可望售予上汽,因此,这一系列动作无疑激起了市场对于上海电气集团的下一步整合旗下其它上市公司的强烈预期。在上电股份连续多个涨停的示范效应下,上海电气集团旗下其它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也就随之而然地打开了想象空间。

  事实上,最近几个交易日自仪股份(600848)的走势就非常强劲,该股在上周后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今日再度呈强势特征。因此,像二纺机(600604)此类品种,无疑亦具备较强的涨升动能,其今日的启动看来只是一个开始。

  二纺机补涨空间巨大

  二纺机(600604)身为大型专业纺织器械生产厂家,企业产品开发、生产制造、综合

竞争力在国内同行业中均处于领先,是中国大型纺织机械制造企业之一。二纺机(600604)在社会上具有较强的品牌声誉,是中国第一代细纱机制造企业,曾荣获全国企业管理“金马奖”。公司的主要产品是两大类:第一类是棉毛纺织机械产品,第二类是化纤纺织机械产品。棉毛纺织机械产品主要是粗纱机、细纱机、捻线机、自动络筒机、化纤、长丝纺丝机、短丝纺丝机,其中棉纺形成了后流程的配套,主要产品在市场的占有率在35%到45%;化纤纺织机械产品市场占有率60%到70%左右。

  公司棉纺产品市场主要在山东、江苏、河南、浙江、湖北、广东、四川、新疆和东北等地;在国外棉纺机械市场中,巴基斯坦、孟加拉是公司的传统市场,也是经营比较成功的市场,已取得了良好的信誉和稳定的客户,并在巴基斯坦建立了长期售后服务中心,印尼、越南、叙利亚、埃及等均有公司产品。

  显然,在上电股份股价连续多个涨停的示范效应下,上海本地股已被全线激活。鉴于上海电气的整合是引发此次上海本地股行情的主线,因此,我们认为,操作上应多关注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旗下的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尤其是刚刚启动的二纺机(600604),其投资价值最值得我们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