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科三环:全球第二把交椅 放眼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7:12 和讯

中科三环:全球第二把交椅放眼未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污染,首先想到的就是环境污染,废气,废品,废水,令到现今环境愈发恶劣,于是环保就被全世界提至日程话题.其实,除了废气废水等污染外,有一项污染最具隐蔽性,极容易被人们忽略,那就是电器所带来污染,也称为电器垃圾,是全部垃圾当中最难处理的一类,例如旧电池,旧家电,似乎至今仍未找到有效解决的办法,更别说是循环利用.

  这项污染虽然隐蔽,幸而已被某些国家发觉,从去年开始,号称全球最苛刻环保指令之一的欧盟环保令(RoHS指令)正式强制实施,它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欧盟WEEE指令构成的欧盟环保双指令,宣告了一个极为严酷的欧洲标准的诞生。连苹果这样的电子巨头,都有不少产品被迫在欧洲撤市,电器环保化这一概念逐渐被人们提出.中国在这方面起步虽然晚,但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因此生产环保电器的企业必然会作为市场的标榜,反映到二级市场上,具有电器环保概念的上市公司迟早会成为股海里的领头羊,因此我们向大家重点推荐专为电器提供环保材料的中科三环(000970)。

  中科三环(000970)是我国最大、全球第二大钕铁硼磁性材料制造商,在国际上具有较高的行业地位,是专门从事稀土永磁材料及其应用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营销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计算机、消费类电子、电机等高增长领域,高端市场主要集中于在VCM的市场份额扩大和风力发电磁体等环保节能领域,获得国家政策重点扶持。钕铁硼正是制造环保节能产品的主要原材料之一。如钕铁硼在汽车,压缩机,风力发电机等领域的应用,尤其在

汽车行业应用量大幅增长。这主要是混合动力车的兴起以及汽车电子系统应用量的大幅增长,有预测汽车行业的钕铁硼需求量年增长率将达到40%以上。风力发电目前在欧洲已经大规模实施,在我国尚处于起步阶段,目前1兆瓦的机组使用钕铁硼大致在1吨左右,得益于风力发电行业的快速增长,钕铁硼在风力发电机组中的用量也将快速增加,可以预见钕铁硼行业正成为全新的朝阳环保产业,随着经济全球一体化的不断发展,以及我国在钕铁硼产业中的成本优势和巨大的潜在市场,我国正逐渐成为世界钕铁硼研发和生产制造基地,这为公司向高端产品领域进军提供了契机。

  根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科三环一位内部人士表示“受稀土价格上涨影响,去年10月份公司部分产品价格做了一次上调。价格提高了,相当于行业准入的门槛提高了,许多低端企业将被挤出市场,竞争压力反而小了。”中科三环该人士表示,实际上,中央政府加强稀土资源的控制,导致稀土价格上涨对下游企业而言也是利好消息。“我国稀土磁体产量在世界所占比重逐年上升,因此,总的来说,把资源价格控制住,无论这对稀土资源的源头企业、还是对下游的磁体生产企业都是有利的。”因此稀土价格的上涨虽然对公司的成本带来了一定影响,但其实是提升了公司的身价,因为低端企业被排出局后,公司的龙头地位就更加突出,无人可比。

  二级市场上,从供应,到需求,到行业内竞争,几个方面看,中科三环(000970)是在合适的时间,位于合适的产业链,作为重要的一环,具有长期稳定的成长性。近日该股已突破均线压制,短期洗盘过程已暂告一段落,浮酬得到基本清洗,后市有望继续拓展上升空间,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