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浙江东日(600113):风水宝地 价值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7:15 和讯

浙江东日(600113):风水宝地价值无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今日大盘结束了调整,冲上5400点再创新高,最高摸到5412点。是什么撑起了指数?金融股的贡献功不可末,华夏银行牢牢的封死涨停板,民生银行中国人寿等金融股的大涨令股指再创新高。随着金融行业迎来繁荣时期,参股金融机构的投资收益和本身所蕴藏的投资价值将直接提升。如雅戈尔持有中信证券股权1.54亿股,其丰厚的股权投价值和巨大的资产重估空间,使该公司股价节节攀升。而宁波银行IPO造就杉杉股份暴涨,南京银行IPO又造就南京高科的暴涨。所以,对于参股金融股,我们应该在股权价值提升和资产重估的预期下,重新审视其投资价值。 因此我们建议大家不妨关注拥有温州市商业银行股权的浙江东日(600113)。

  浙江东日(600113)是温州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投资6390万元认购温州市商业银行6000万股。温州市商业银行是温州唯一一家地方股份制银行,温州商业银行成为全国十强地方商业银行之一,在温州市各大银行中名列前茅。新浪网6月消息,今年2月14日,温州市商业银行有关负责人对外表示,该行今年拟引进海外战略投资者,并于2008年启动上市计划,最迟2009年完成上市工作,上市地可能在上海或香港。按照目前浙江东日仅仅1.18亿的总股本算,一股浙江东日相当与0.3股温州商业银行,宁波银行与南京银行目前股价都在21元以上,一但日后温州商业银行成功上市,浙江东日(600113)的股权将增值巨大,股价必会迅猛飙升!

  另外,07年1月国家统计局资料,截止06年底,全国城市

房价最高为温州,其次为杭州和上海。07年1月浙江东日控股94%的温州东日
房地产
开发公司以5029万元竞得10005平方米的住宅用地,为公司增加了土地储备。同时,上市公司在温州商业中心区拥有4万平方米店面铺位,以目前温州商业中心区土地价格300-500万元/亩计算,其
商业地产
价值已经超过4亿,具备明显的价值重估题材和商业地产并购价值。另外,公司控股的温州东方灯具大市场是全国最大的灯具专市场,坐落在温州市商业区矮凳桥,市场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约7.4亩,温州的地价非常昂贵,商业中心区的价格超过1000万/亩。该市场于93年建成,一直是公司稳定的营业收入。根据新的会计准则,商业地产重新估值之后每股净资产将出现大幅增值。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530下跌后很快创出新高,说明主力实力雄厚,近两个月来一直在走高位震荡,从本周开始,均线系统,均量以及MACD等指标先后发出金叉买入信号,周四盘中放量中阳线的形态说明主力洗盘结束,将开始一波短线拉升行情,建议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