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百利电气(600468):钨矿垄断 含金而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6:47 和讯

百利电气(600468):钨矿垄断含金而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今日大盘大幅底开后惯性下探,最大跌幅超过100点,由于连续两日回调之后,场内的获利回吐抛压已经释放得相对充分,随场外低吸资金的介入,大盘强势反弹,重新站上5300点,充分显示大牛市的魄力。盘中,我们可以看到创投概念板块,电力板块以及资源板块明显受到市场资金的追逐,整体看,市场多头的反攻动力仍在凝聚。建议投资者后市可挖掘资源、电力等板块中的潜力股低吸。

  实战出击:百利电气(600468)

  公司旗下的赣州特精钨钼业有限公司位于有“世界钨都”美称的江西省。赣州钨矿保有储量约占全国的39%、世界的26%;钨矿产量约占全国的45%左右。百利电气现拥有赣州特精钨钼业有限公司51.676%股权,钨钼业已占到公司主营收入的50%以上,资源优势十分明显,垄断性正在造就公司的暴利前景。钨属于不可再生的战略资源,我国钨储量占世界钨矿总储量的61.5%,但近十年来产量却占80%至90%。钨钼加工业务具有突出的资源优势。因此,我国现已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对钨矿资源限产以保证可持续发展。今年2月,国土资源部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了全国钨矿总量控制座谈会,这一会议的中心议题是对钨矿开采总量进行控制,实行配额制开采。由此引发了全球范围内的钨矿资源供应紧缺,在钨矿价格持续猛烈飚升的产业背景下,可以说公司手持的不仅仅是资源,更是一个无价之宝!

  在同行业的上市公司中,厦门钨业已经连续上涨,股价最高达31元多,创下新高。而中钨高新更是涨停收市,强势特征一览无余。相比之下百利电气(600468)可能因名称中没有挂上"钨"而被市场所遗忘,具有同样题材但股价仅为11元出头,低价优势明显。

  另外,公司拥有断路器产品技术专利,其低压电器业务已取得24项国家授权专利;新产品TW40系列万能式断路器,TJ40系列交流接触器其性能均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获天津市技术创新优秀项目奖;新推出的TQ30V(D)系列自动转换开关为TQ30P的系列的换代产品,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自动转换开关系列产品,具有更高供电可靠性和安全性。并且从“神一”到“神六”,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场所用的供电发射设备,均由公司控股62%的天津市百利天开电器有限公司提供,具有名副其实的军工概念。而且公司地处津滨大开发的核心天津市,分享国家资金政策扶持,机械装备龙头地位无人能及。其实质控制人天津机电控股集团是天津机械装备制造业霸主,是天津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和全国机械装备制造业重要基地之一,天津概念相当突出。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历来活跃,主力资金一直运作其中,近期股价重心不断上移,并逐步形成新的上升通道。如今随着大盘的回调而回调,均线给予了强劲的支撑,后市有往望继续上扬,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