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电能源:实力央企背景 环保电力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9:09 和讯

华电能源:实力央企背景环保电力概念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东百灵信

  周五,两市大盘再度震荡上行,沪指成功刷新前期高点,指数上涨趋势良好, 股指沿上升通道运行的趋势不变,后市指数仍然具备较大的上涨空间。

  从市场表现分析,股指的上行采取了较为温和的方势,显示出市场投资在目前仍然保持较为理性的投资心态。市场整体个股表现相当活跃,总体上涨家数将近是下跌家数的两倍。市场热点的继续有效轮换,为指数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上涨动力,也因此始终不乏强力板块的支持。从周五资金流向来看,低位题材股仍然是主流资金挖掘的主要目标。投资者在接下来的操作中不妨继续对主题较为鲜明的个股进行重点关注。

  07年伊始,沪东重机以连续涨停的方式成功拉开了央企资产整合帷幕,随后A股市场迅速上演了一幕幕央企整合的大戏,相关题材成为市场万众瞩目的焦点。在全流通的大背景下,利益的一致性必然产生流通股股东、战略投资者、控股股东多赢的局面,致使上市公司资产、

竞争力、股价形成良性互动。而央企是中国最核心的经济体,中国最核心的经济体要做大做强,可见其影响的深远及巨大。随着央企改革的不断深入,央企改革将从重制度改革转向重效益提升,努力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为了不断提升控股公司的经营能力,央企股东不断地把自身优质资产注入控股上市公司,不仅仅为上市公司带来了连连的惊喜,也使得其二级市场的股价走势成为A股市场最绚烂的胜景而美不胜收。前期的沪东重机目前已更名为中国船舶,期股价也大幅走高,一度站上200元每股的高峰。

  在中国船舶的巨大赚钱效应指引下,投资者不妨顺藤摸瓜,对相关题材个股进行深度挖掘。华电能源(600726)公司就是一只背靠实力央企的潜力个股,公司是黑龙江主要电力供应商,随着黑龙江省区域经济的回升,用电需求也呈现稳步增长的势头。在电网建设的加快,以及东北和华北电网的联网的背景下,黑龙江省将向外输出更多电力,公司行业发展前景光明。此外,公司背靠实力央企股东中国华电集团,华电集团在股改中曾承诺将公司定位为中国华电在东北地区的电力发展主体和资本运作平台,将把拥有的优质资产辽宁铁岭发电公司51%股权以适当的方式注入华电能源。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具备环保电力概念,公司控股55%的黑龙江新世纪能源公司拥有世界最先进的循环流化床技术,其组建的哈尔滨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处理技术先进。 另外,公司还参股国泰君安

证券等金融机构,参股金融题材突出。 二级市场上,华电能源(600726)该股近期反复箱体整理,短期股价涨幅明显落后于大盘,近日该股底部明显放量,股价重心上移,短期有望加速上扬突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