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葛洲坝:整体上市龙头连获巨额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6:35 和讯

葛洲坝:整体上市龙头连获巨额订单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证券 赵晓宁

  大盘高位震荡,投资者畏高心理有所抬头,但在目前流动性过剩的现状下,新资金的涌入依然是十分踊跃的,并且市场仍然存在着可令投资者疯狂追捧的爆发性题材--整体上市题材,中国远洋因此而连封了6个涨停,而公用科技更是罕见地连封了16个涨停,因此作为整体上市规模更大、业绩增长更加实在的葛洲坝(600068),其极低的股价则极易引爆该股的连续涨停。

  1、整体上市已批 追赶公用科技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水利水电龙头,通过换股大股东即将实现整体上市,而大股东的所有资产、负债及业务也将注入公司,近期集团在尼加拉刚中标了价值14.6亿美元的蒙贝拉水电水利工程,而该项目是中国公司在非洲承接的最大的水利工程,该项业务也将因整体上市而注入公司,因此公司业绩即将爆发性增长,与此同时,公司还于八月底中标了内遂

高速公路50亿巨额合同,连续中标两张巨单,这在沪深两市极为罕见,杭萧钢构前期便因一张似是而非的标书而股价暴涨了10倍,因此公司的巨额订单题材极具震憾性。而随着集团优质资产的持续注入,公司的整体上市题材不仅实实在在,而且更将呈现出全面爆发的态势,这比起中国远洋的6个涨停、公用科技的16个涨停及中国船舶的240多元高价来,葛洲坝仅16多元的股价实在便宜,因此其做多动能极为充沛,有望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大举扫盘。

  2、进军房地产 土地暴增6亿

  在人民币连破两关的大背景下,其实公司的土地增值题材也极具震撼力。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葛洲坝实业公司在汉阳中心区鹦鹉大道579号拥有作为货场的200亩土地,由于该地块当初评估价仅为58万元/亩,而05年香港世茂以每亩367万元拍下了汉阳鹦鹉洲长江边地块,我们知道,因此即使保守地以05年的上述地块的拍卖价计算,公司拥有的该地块增值也接近6亿元,而近两年来全国各地的土地价格全面暴涨,其升值幅度多以倍数计算,因此公司的该项土地增值幅度十分惊人,一旦转化为民用地产开发,其盈利幅度则极具震憾性。另外,子公司葛洲坝海集房地产公司在中标了武汉市10.5亿元的土地开发项目后,近期又以13.6亿元中标了武汉东湖开发区马鞍山森林公园项目,其大展拳脚、全面挺进利润丰厚的房地产领域的意图已昭然若揭,随着

人民币升值速度的加快,公司的巨额土地增值题材极有可能会被激活,其做多动能将极为充沛。

  3、参股券商 投资收益暴增

  公司还持有长江

证券6850万股,而长江证券是我国首批创新试点券商,其中期利润便达到了惊人的11.87亿元,增幅高达408%,因此公司的投资收入有望出现爆炸式增长,此外,长江证券还拥有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长信基金管理公司以及长江期货,其中长江期货是国内知名的大型期货公司,因此随着股指期货的推出,长江期货将迎来历史性的增长机遇,因此,该股的指数期货题材也深藏不露,并将随着股指期货推出的日益临近而将呈现出爆发的态势,其热门题材的隐蔽性极强。

  4、机构哄抢 井喷在即

  随着近期以中国远洋、公用科技为首的整体上市题材的猛烈喷发,作为题材更加实在、利润增长更加可观的葛洲坝其整体上市题材更是呈现出一触即发态势。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则极度火爆,在经过前期的疾风暴雨般的拉升后,近期出现巨量洗盘走势,而稳步放大的成交量显示有新的主力正在大举进入,由于公司同时具备了震憾性整体上市、券商及土地增值题材,因此在中国远洋、公用科技的强大盈利示范效应下,蓄势充分的葛洲坝其爆发性的拉升行情即将展开,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