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京水运:定向增发海运龙头 主升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6:50 和讯

南京水运:定向增发海运龙头主升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投证券 陈子亚

  大盘连续的阳线使得市场多头人气非常活跃,在连创新高的基础上,今日大盘就一举冲破5000点大关,改写了股指新高的历史.从盘面看,市场并没有出现狂热迹象,相反一批一线蓝筹指标股却出现主动低调整理,整个市场仍处于相对稳定的运行状态中,而稳中有升的大背景无疑更有利于行情的发展,一些本轮行情走势落后于大盘的行业龙头品种出现了积极补涨行情,如具有增发题材的上实发展再度涨停,因此,在选股思路上,对目前价位相对适中的、且公司基本面有特色的品种加以逢低参与。如(600087),具有定向增发题材的航运龙头,在长江中下游原油运输市场上基本处于垄断经营地位,公司奉行"通江达海"的发展战略,大力进军海洋油运市场,航运行业的龙头地位极为突出,具有极大的想象空间!

  定向增发带来的资本注入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提升了上市公司的成长性以及经营的持续性,将使得相关个股的投资价值得到迅速提升。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将在短时间内实现利润增长,因而

股票被大资金相中也是必然.事实上,伴随全球化进展,国际商品市场贸易循环速度日益加快。分析师预测,不断高涨的航运成本将带动全球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上涨,而作为具有定向增发的海运龙头,无疑迎来极大的机遇.南京水运(600087)2007年6月21日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亿股A股(含4亿股),控股股东南京长江油运公司以其全部海上运输资产的评估净值扣除公司拟置出给油运公司的全部长江运输船舶及相关资产评估净值后的余额作价认购不少于本次发行的60%,募集资金预计12亿元左右,将全部用于在建7艘4万吨级原油/
成品油
船的后续资金安排,此举对公司的未来发展起到巨大的作用;同时公司奉行"通江达海"的发展战略,大力进军海洋油运市场,继续扩充大型油轮运力。2007年,公司将新增1艘4.6万吨油轮,公司海上自有油轮将达到10艘(其中MR6艘)、43.2万载重吨,海运业务比重继续提升。公司通过业务转型和战略转移,重振长江油运输业务,开拓海上油运业务,并将“实现与控股股东资产和业务整合”作为中短期发展规划目标,力争扩大海上石油运输规模,至2010年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海上石油运输企业的前二强。公司长期从事长江南京以上的石油运输,主要客户为长江南京以上的沿江大型石化企业,公司在这个领域一直处于垄断地位。预计未来每年将保持500-600万吨左右的运量。“
十一五
”期国家将投资150亿元开发建设长江黄金水道,给公司重振长江运输业务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截止06年底,母公司直接控制约100万载重吨船队,另外手持15艘MR(4.6万吨级)、5艘VLCC和5艘aframax共计280万吨订单。试想,魅力十足的海运龙头在流动性极强的市场中,有望成为资金的重点目标.

  作为具有定向增发的海运龙头南京水运(600087),在具有增发题材上实发展再度涨停的带动下,无疑值得重点关注。二级市场来看,其良好的成长性吸引了基金的再度进驻,近期该股上升通道极为良好,盘中一直出现大笔扫盘迹象,而整个形态又控制的极为温和,表明大资金长期进驻的决心,昨天盘中出现一跟大阳线后,今天出现了极强的洗盘迹象,盘中收出一根震荡的十字星中继上攻形态,在大盘强力突破5000点大关的背景下,该股涨幅明显滞后,后市有望再度爆发,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