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安徽水利:签4亿多大单 土地储备4000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9:30 和讯

安徽水利:签4亿多大单土地储备4000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市场完全没有预料的情况下,央行突然宣布加息,直接导致周四大盘的大幅度跳空低开,但在市场买盘汹涌的推动下,大盘不但转危为安,还创下了本轮行情的新高4999.19点,而有先行指标意义的沪深300指数已经稳站5000点之上,这也充分说明了市场资金已经从指标股和银行股中退潮,转而攻击二线蓝筹和调整蓄势以久的低价题材股,周四两市部分低价股和题材股的集体上扬就是一个很明显的方向标志。

  而关系了具体个股操作方面,我们认为调整已经十分充分,并且具备大单+千亩土地增值题材的安徽水利(600502)好象有资金在运作,一旦其题材被市场充分认识,暴发力将会十分强大。

  近日公司公告称,公司与参股子公司阿联酋阿拉贝斯建设总承包有限责任公司(安徽水利持有其49%的股权)签订了《工人住宅城设计施工合同》,工程总建筑面积23万多平米,总造价2.29亿迪拉姆,折合人民币4.85亿元,总工期240天。预计该项目毛利率在5%左右,2007年可结算2/3,2008年结算完毕。

  此外,目前公司共有土地储备4000亩,由于这些土地来源于政府对公司水电业务的补偿,因此成本很低,而且均处于当地重点开发的潜力城区,处于快速升值之中。现在安徽

房地产价格持续走高,其土地成本也随之上扬,而获得如此低价、巨额的土地储备的安徽水利(600502)自然获得增值。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明显做了一个W底,周四的底部放量的回探30日均线,基本将浮筹基本清洗完毕。而其巨额订单与巨大的重估价值则成为公司股价上涨的催化剂,因而操作上建议积极做多。

  (渤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