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航凤凰:内河航运霸主 业绩大增4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6:54 和讯

长航凤凰:内河航运霸主业绩大增400%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投证券 陈子亚

  大盘在昨日盘中创出4916.31点的新高,今天震荡幅度明显开始加大,特别是在周边市场出现连续大跌影响下,对A股市场有一定的影响,诚然,大盘累积巨大的获利盘,本身也有调整要求,相比权重股的走低,市场中的其他板块则并没有出现大幅度的杀跌动作,部分补涨电子信息板块出现了逆势上扬的趋势,而我们注意到,该板块的上涨其实是补涨的要求,特别是在全球经济持续高速成长的情况下,商品需求量大增,货物航运离场亦随之增加的背景下,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对其中一些中价且上市公司基本面良好,业绩大增的运输物流个股加以逢低关注,如长航凤凰(000520)目前公司已转型成垄断长江流域干散货货运周转量60%的内河航运霸主。公司拥有各类货轮、拖轮、驳船等营运船舶1224艘,载重吨184万吨,加上拟租赁上游的船舶资产,投入运营的总船超过1500艘,载重能力超过230万吨,居国内内河航运企业之首,预计07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400%。公司子公司长江交通科技公司曾以4.60元/股参与了名流置业的增发,目前持有3000万股,而名流置业的股价高达15元多,公司因此获得的股权增值收益高达3亿多元,想象空间巨大,值得重点关注。

  经过资产重组后,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成为第一大股东,长航集团置入公司的基本上是其干散货运输业务的整体资产。包括各类货轮、拖轮、驳船等营运船舶1,224艘,载重吨184万吨,加上拟租赁上游的船舶资产,投入运营的总船超过1,500艘,载重能力超过230万吨。居国内内河航运企业之首。目前公司已转型成垄断长江流域干散货货运周转量60%的内河航运霸主。2007年8月16日上海

证券报报道,8月9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在武汉举行了4艘9.25万吨散货海轮建造合同和武钢集团长期包运合同签字仪式。这是中国长航干散货运输进一步拓展海运发展空间,打造全程物流链的重要举措。长航凤凰实施“立足长江,发展沿海,走向远洋”的发展目标,以江海直达、江海联运的特色为客户设计提供全程物流服务,成为同类企业中唯一能够实现远洋、沿海、长江、运河全程物流服务的水运企业。公司与国内以武钢、宝钢、中国石化为代表的大型企业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业务来源稳定。公司是长江上唯一能满足沿线大客户的大批量、装卸机械化程度高、距离运输需求的企业,规模优势突出,同时公司子公司长江交通科技公司曾以4.60元/股参与了名流置业的增发,目前持有3000万股,而名流置业的股价高达15元多,公司因此获得的股权增值收益高达3亿多元,股权增值巨大,2007年7月5日公告,预计07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400%。伴随全球化进展,国际商品市场贸易循环速度日益加快。由于需求量增加 、港口越来越拥挤,以及贸易航线的大幅延长,促使国际干散装货的出货成本在日前创下历史新高的背景下,该股作为河航运企业龙头,更是值得我们的重点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上升通道内上行,量价配合良好,近两天缩量回调,作为江海联运的干散货运输龙头,其良好的成长性得到许多新基金的关注,一旦有效突破,空间将被打开,建议投资者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