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百利电气:央企整合 有望从中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7:02 和讯

百利电气:央企整合有望从中受益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作为近年央企发展的重要话题,央企整合又有新进展。日前,由国资委组织的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会在珠海召开,此次会议上国资委方面明确表示支持央企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并且考虑初步圈定30余家业绩优秀的央企,作为行业内央企整合的主导力量。如果说2006 年的央企整合,如中石化对旗下资产的整合是因股改而出于被动;那么,2007年的央企整合则因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而主动出击。159家央企的整合将会显得轰轰烈烈、声势浩大。

  国资委考虑央企重点布局的七大行业是:军工、电网电力、石油石化、电信、煤炭、

航空运输、航运等七大行业。在央企的队伍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军工类企业。军工的央企多达11家,均排列在央企名单的最前列,是国资委首选的重点控制的行业。由于11家军工类央企拥有30多家A股上市公司,整合难度和整合力度都不会太小,其中酝酿的机会不可忽视。因此我们建议大家重点关注百利电气(600468)。

  百利电气(600468)的实际控制人机电控股集团是天津机械装备制造业的主体,是天津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和全国机械装备制造业重要基地之一。据公司公告称,拟把公司打造成一个先进装备制造业(输变电设备为核心业务)的窗口,集团旗下相关优质资产今后有望陆续注入上市公司。并且从“神一”到“神六”,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场所用的供电发射设备,均由公司控股62%的天津市百利天开电器有限公司提供,具有名副其实的军工概念。在央企整合的大背景下,公司作为一只正宗的军工概念股,后市想象空间巨大。

  另外,公司旗下的赣州特精钨钼业有限公司位于有“世界钨都”美称的江西省。赣州钨矿保有储量约占全国的39%、世界的26%;钨矿产量约占全国的45%左右。百利电气现拥有赣州特精钨钼业有限公司51.676%股权,钨钼业已占到公司主营收入的50%以上,资源优势十分明显,垄断性正在造就公司的暴利前景。钨属于不可再生的战略资源,我国钨储量占世界钨矿总储量的61.5%,但近十年来产量却占80%至90%。钨钼加工业务具有突出的资源优势。因此,我国现已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对钨矿资源限产以保证可持续发展。今年2月,

国土资源部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了全国钨矿总量控制座谈会,这一会议的中心议题是对钨矿开采总量进行控制,实行配额制开采。由此引发了全球范围内的钨矿资源供应紧缺,在钨矿价格持续猛烈飚升的产业背景下,可以说公司手持的不仅仅是资源,更是一座大金山!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经历3连阴调整,浮筹得到充分的清洗,随着各项技术指标的调整充分,后市有望出现火爆拉升的行情,值得投资者重点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