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周评:权证市场交易进一步萎缩 更多品种被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4:54 长城证券

  -权证周报(07.08.06-07.08.10)

  长城证券 王昊

  2007年8月13日

  要点:

  •本周权证市场仍在交易的权证有16只,认购权证11只,认沽权证5只。

  •本周认购权证日平均成交金额为207.90亿元,较上周225.60亿元下降7.85%;认沽权证日平均成交金额为157.73亿元,较上周221.87亿元下降28.91%。

  •认购权证平均日换手率为494.00%,比上周637.24%下降了22.48%,认沽权证平均日换手率为710.43%,比上周725.23%下降了2.04%。

  •本周认购权证周平均涨跌幅为2.45%,正股周平均涨跌幅为5.46%;认沽权证周平均涨跌幅为-11.24%,正股周平均涨跌幅8.77%。权证市场交易活跃度的相对不足导致认购品种的杠杆效应没有得到体现。认沽权证市场与正股市场的相关性很差。

  •目前市场上价值被低估的认购权证品种有五粮认购,侨城认购,国电认购,伊 利认购,钢钒认购,马钢认购。云化认购和深发SFC2的溢价率水平分别为29.80%和14.33%,价值被高估明显。

  •推荐价值被明显低估的五粮认购,侨城认购和马钢认购。对于持有武钢认购,深发SFC2等高溢价率品种的投资者,建议卖出。

  •认沽权证实际价值仍为零,风险很大,建议投资者远离。

  一、本周权证市场概述:权证交易进一步萎缩,认购品种杠杆效应无明显表现。

  本周权证市场上交易的权证有16只,其中认购权证11只:五粮认购、侨城认购、钢钒认购、国电认购、伊 利认购、马钢认购、中化认购、云化认购、武钢认购、深发SFC1、深发SFC2;认沽权证5只:华菱认沽、五粮认沽、中集认沽、招行认沽、南航认沽。

  本周与正股的强劲走势相比,权证市场的交易反而进一步萎缩,这导致认购权证市场的杠杆效应没有明显表现。

  本周认购权证日平均成交金额为207.90亿元,较上周225.60亿元下降7.85%;单只认购权证日平均成交金额前三位是马钢认购,钢钒认购和武钢认购,分别为54.58亿元,38.59亿元和22.96亿元。认沽权证日平均成交金额为157.73亿元,较上周221.87亿元下降28.91%,单只认沽权证日平均成交金额前三位是南航认沽,招行认沽和华菱认沽,分别为45.94亿元,42.77亿元和30.06亿元。

  认购权证平均日换手率为494.00%,比上周637.24%下降了22.48%,认沽权证平均日换手率为710.43%,比上周725.23%下降了2.04%。单只认购权证日平均换手率前三位是马钢认购,中化认购和国电认购,分别为76.40%,73.28%和64.72%;单只认沽权证日平均换手率前三位是招行认沽,中集认沽和华菱认沽,分别为224.58%,159.11%和154.33%。

  本周认购权证周平均涨跌幅为2.45%,对应正股周平均涨跌幅为5.46%,整体上认购权证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杠杆效应,其中正股上涨明显的品种价格并未由正股带动大幅上升,大部分价格上涨的认购品种涨幅小于正股。反而对应正股价格有所下降的品种价格下降幅度较大,杠杆效应有一定表现。认沽权证周平均涨跌幅为-11.24%,对应正股周平均涨跌幅8.77%。认沽权证的价格逆正股价格变化,与正股市场表现出了一定的相关性。

  本周认购权证中五涨六跌,但涨跌幅并不大。钢钒认购,中化认购和马钢认购的涨幅分别为15.33%,8.02%和7.85%,居涨幅前三位。云化认购,伊 利认购和深发SFC1的跌幅分别为4.87%,3.96%和3.06%,居跌幅前三位。认购权证中除五粮认购,深发SFC2和武钢认购外,其余认购品种的价格均跟随正股走势。与正股股价相比,伊 利认购,深发SFC1和云化认购的周跌幅分别是正股周跌幅的43.49,10.87和3.60倍,居相对正股涨跌幅前三位,杠杆效应十分明显。

  认沽权证中二涨三跌,招行认沽价格跌幅达58.75%。认沽权证对应正股价格都有所上涨。

  本周由于市场交易的清淡,各券商对权证的创设热情大幅下降。

  二.权证价值指标分析

  本周正股市场表现强劲,认购权证市场由于交易的进一步萎缩并没有跟上正股大幅上涨的脚步,因此,截止到8月10日,认购权证品种中又有三支权证溢价率变为负,价值被低估。目前市场上价值被低估的认购权证品种有五粮认购,侨城认购,国电认购,伊 利认购,钢钒认购,马钢认购。其中五粮认购,侨城认购和马钢认购的溢价率水平分别为-12.43%,-9.64%和-8.19%,居价值被低估水平前三位。其余认购权证都具有正的溢价率水平,价值被高估。云化认购和深发SFC2的溢价率水平分别为29.80%和14.33%,价值被高估明显。

  本周所有认沽权证仍处于深度价外,其实际价值都为零。

  三.下周投资建议:

  目前权证市场的交易进一步萎缩,认购品种的杠杆效应表现不明显,经常出现认购品种价格涨幅小于正股,杠杆效应没有表现的情况。推荐价格被低估明显的正股替代品种五粮认购,侨城认购和马钢认购。对于持有云化认购,深发SFC2等高溢价率品种的的投资者,建议卖出。同时应当坚决远离认沽权证市场。

  附录:权证指标说明

  1.权证溢价比率:表示权证价格偏离标的

证券价格的程度

  认购权证溢价比率=(权证价格+行权价格*行权比例-

股票价格*行权比例)/(股票价格*行权比例)*100%

  认沽权证溢价比率=(股票价格*行权比例+权证价格-行权价格*行权比例)/(股票价格*行权比例)*100%

  2.盈亏平衡点:表示投资者到期日不亏损所对应得标的证券价格

  盈亏平衡点=行权价格+CP*权证价格/行权比例

  3.价内外程度:表示标的证券价格偏离行权价格的程度

  价内外程度=CP*(参数框中的股票价格/参数框中的行权价格-1)*100%

  4.杠杆倍数:表示一份标的证券的价格可以买多少份对应权证

  杠杆倍数=股票价格*行权比例/权证价格

  5.实际杠杆倍数:表示标的证券价格变动1%时,权证市场价格会发生的变动百分比

  实际杠杆倍数=杠杆倍数*Delta

  6.Delta:衡量标的价格变动对权证价格的影响程度

  7.Gamma:衡量Delta 值对标的股价变动的敏感性

  8.Vega:衡量标的证券波动率变动对权证价格的影响程度

  9.Theta:衡量权证剩余期限变动对权证价格的影响程度

  10.Rho:衡量无风险收益率变动对权证价格的影响程度

  说明:如果是认购权证,CP取1;如果是认沽权证,CP取-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