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升股份(600156):参股湘财 美好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6:54 和讯

华升股份(600156):参股湘财美好未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和讯特约 新华社今日发表支持中国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经济社会形势述评,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市场做多热情,上证综指大涨再度创出新高,攻克4800点,涨势喜人,离人们预期的5000点已为时不远。从去年以来,无论大小券商,其增长率都十分惊人,不仅传统业务大获丰收,金融衍生产品也成为券商盈利亮点,火爆的证券市场也为券商带来可观的利润。因此我们不妨关注持有湘财证券的华升股份(600156)。

  据公开资料显示,华升股份(600156)是湘财

证券的大股东,投入2.27亿元巨资持有9%股份,而目前券商概念股风起云涌,不少券商概念股仅仅因为1%甚至0。5%的持有券商股权的比例就能够将股价爆炒上天,所以,作为巨资拥有湘财证券9%股份的华升股份的只有14元的股价,估值极度低估,已成为券商概念股中的估值洼地,极有可能成为场外资金哄抢的对象。而且,华升股份的9%湘财证券股权投资至少可以给公司带来两大积极的影响:首先,计提减值准备的冲回。因为已实施了95%坏帐计提。到目前为止,湘财证券重组成功在即,而公司在券商重组过程中缩股为7333.33万股。如果湘财证券重组成功后业务能够正常开展,摆脱连年亏损的局面,公司的这部分计提的减值准备就有望被冲回,从而使得公司的业绩出现暴增。其次是
股票
市场的大牛市刺激了券商业绩的持续火暴增长,作为国内的大券商之一未来有望给公司带来稳定的投资收益。同时,在券商上市浪潮的刺激下,重组成功后的湘财证券自然给市场带来了上市的预期,其想象空间十分巨大。 公司06年年报披露,公司07年将在做精主业同时,大力培育新利润增长点,确保07年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在06年基础上有新增长,这意味着公司业绩增长有预期。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历来活跃,主力资金一直运作其中,前期平稳吸货后拉生,如今再度回到成本位置,且各路均线处于粘合状态,一旦突破均线压制,有望展开冲天行情,值得密切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