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澄星股份:稀缺矿产 主力坚决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7:04 和讯

澄星股份:稀缺矿产主力坚决做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最近市场资金继续呈现流入态势,市场人员的研究发现,资金继续向资源板块转移的动向十分清晰,统计数据显示,资源类三大行业合计净流入70亿元。在升值与通胀的双重背景下,资源类个股无疑具备了吸引主流资金的潜力。而市场上的表现也明确地证实了这点,地产、矿产、稀缺资源等具有有限性的资产资源都成为资金大幅增仓的品种,而且力度之大远远超过普遍预期。 由于资源的不可代替性,决定了垄断资源品种的稀缺,同时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对资源需求的加大,资源行业的股票也蕴含着极大的投资机。因此,拥有稀缺磷矿资源的澄星股份(600078)就等于手握“金矿”。

  公司是云南省三家整合全省磷矿资源的企业之一,目前公司拥有的磷矿资源储量达到1.33亿吨,资源主要集中在云南弥勒、会泽、沾益及宣威等地,其中在弥勒地区取得两个小磷矿的采矿权,年核定开采量30万吨;在会泽地区取得两个小磷矿的采矿权,年核定开采量40万吨,在沾益地区已取得8500万吨左右储量的磷矿的探矿权。相比较起来目前我国高品位磷矿总的储量为11亿吨,可见公司在磷矿资源方面拥有极强的优势。不难想象,拥有大量磷矿资源的澄星股份(600078)未来也必然会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 另外,公司三大主打产品磷酸、五钠、低砷黄磷已融入了跨国公司的全球

供应链;公司产品已经分别成为高露洁、宝洁、德国汉、联合利华、
可口可乐
、百事可乐等国际跨国公司的定点A级供应商;外资日化品牌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的拓展是其长期成长的主要动力。同时,公司为充分利用磷电项目的附产磷矿渣和磷炉尾气,宣威磷电公司计划二期工程建设120万吨矿渣水泥和2X2.5千瓦燃气轮机发电;同时为利用自产炼焦煤和实现焦炭自供,并计划建设60万吨/年化工焦项目。在当前大力提倡新经济——环保节能的大背景下,公司的循环经济概念必会被挖掘,想象空间无限。

  二级市场上,该股涨幅远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中的湖北宜化,低价优势明显。且在盘中多次出现的大量承接盘,表明大资金积极做多的决心,后市有望走出连续上攻行情,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