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百利电气:垄断钨矿的军工股 即将腾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7:16 和讯

百利电气:垄断钨矿的军工股即将腾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许多投资者都想知道在这大盘处于高位敏感阶段时买什么股票才能赚钱,其实跟紧市场热点,踏中市场热点,赚钱效应才会接连而来,那么,当前的市场热点又是什么呢?在今日的涨停个股我们可以发现,军工概念股表现不俗,北方天鸟江南重工等都在这震荡之市中牢牢封死在涨停板上。另外,我们还发现,宝钛股份东方钽业等稀缺金属概念股已经连续上扬,我们认为军工和稀缺金属这两大板块是当前最热门的题材,主力资金蜂拥而入,因此我们向大家重点推荐具有军工及稀缺金属双重题材的百利电气(600468)。

  钨矿垄断 手握金山 百利电气(600468)旗下的赣州特精钨钼业有限公司位于有“世界钨都”美称的江西省。赣州钨矿保有储量约占全国的39%、世界的26%;钨矿产量约占全国的45%左右。百利电气现拥有赣州特精钨钼业有限公司51.676%股权,钨钼业已占到公司主营收入的50%以上,资源优势十分明显,垄断性正在造就公司的暴利前景。钨属于不可再生的战略资源,我国钨储量占世界钨矿总储量的61.5%,但近十年来产量却占80%至90%。钨钼加工业务具有突出的资源优势。因此,我国现已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对钨矿资源限产以保证可持续发展。今年2月,国土资源部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了全国钨矿总量控制座谈会,这一会议的中心议题是对钨矿开采总量进行控制,实行配额制开采。由此引发了全球范围内的钨矿资源供应紧缺,在钨矿价格持续猛烈飚升的产业背景下,可以说公司手持的不仅仅是资源,更是一座大金山!在同行业的上市公司中,厦门钨业已经连续上涨,股价高达24元多,逼近前期新高。而中钨高新更是收复失地,创下新高,走出填权之势,具有同样题材的百利电气(600468)股价仅为11元出头,低价优势十分明显。

  军工+滨海 主力狙击目标 另外,公司拥有断路器产品技术专利,其低压电器业务已取得24项国家授权专利;新产品TW40系列万能式断路器,TJ40系列交流接触器其性能均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获天津市技术创新优秀项目奖;新推出的TQ30V(D)系列自动转换开关为TQ30P的系列的换代产品,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自动转换开关系列产品,具有更高供电可靠性和安全性。并且从“神一”到“神六”,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场所用的供电发射设备,均由公司控股62%的天津市百利天开电器有限公司提供,具有名副其实的军工概念。如果说稀缺金属和军工概念已令百利电气(600468)有足够的理由成为大资金狙击的目标话,那么该股的天津概念就可以说是锦上添花。公司地处津滨大开发的核心天津市,分享国家资金政策扶持,机械装备龙头地位无人能及。公司的实质控制人天津机电控股集团是天津机械装备制造业霸主,是天津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和全国机械装备制造业重要基地之一,天津概念相当突出。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历来活跃,主力资金一直运作其中,前期平稳吸货后拉生,如今再度回到成本位置,且各路均线处于粘合状态。今日放量突破均线压制,表明向上欲望强烈,该股腾飞时刻即将到来,值得投资者重点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