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精伦电子:与拓邦同行 预增在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7:42 和讯

精伦电子:与拓邦同行预增在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魏志华

  从事电子智能控制产品生产的拓邦电子上市首日受到市场热烈追捧,从发行价10.48元一路飙升到71元,收在60元,涨幅高达472%,拓邦电子重点发展的电机智能控制领域,市场潜力巨大,并与精伦电子(600355)成了同行。精伦电子去年成功实现转型,公司各产品线全面发力,初步实现了从单一的电子通信产品供应商,到提供各种电子智能终端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并提供全面解决方案企业的转型,公司控股100%的上海鲍麦克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业务范围为电机智能控制领域,开发出集成式、全数字、全兼容高速平缝机数控交流伺服系统系列,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1384万元,增长73.9%,占精伦电子总体销售收入的48.75%。用电子智能控制技术改造传统电机产业,拓邦电子和精伦电子将共同分享这块大蛋糕。

  精伦电子的电机智能控制产品已占到公司半壁江山,而由于2007年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全国发行量将达到6亿张,这将对机具数量的需求有大幅度的增加,公司今年将在一季度完成手持式机具的改进定型,正式形成完整的产品线。无线终端产品每年有上百万线的市场需求,精伦电子力争获得可观的市场份额,支付终端产品也是2007年的新亮点之一,公司重点将投向固网支付电话(终端)、电子售卡产品和城市一卡通项目三个方向,金融税控终端产品未来3-5年将达到上百亿的市场规模,今年部分省份启动招标和选型,公司力争取得销售突破。

  精伦电子今年5月以2800万元的价格出售部分闲置厂房,公司披露预计将增加收益1500万元,而公司去年中期亏损240多万元,这意味公司今年中期业绩可望大幅飙升,公司创始人张学阳、曹若欣及蔡远宏承诺,自获得流通权之日起二十四个月内,不会在8元以下减持,这意味大股东认可公司的价值中枢在8元以上。另外国内电视直销巨子橡果国际及其CEO胡煜君今年不断增持成为精伦电子第一和第二大流通股东,橡果国际今年5月在美国上市,直冲到25美元之上,第一大股东胡煜君持有1800万股,身家近40亿元,精伦电子有产品和研发优势,橡果国际有渠道优势,两公司未来大有合作的空间。精伦电子市值才10亿多,橡果国际市值近200亿,橡果国际及其CEO胡煜君不断增持精伦电子颇不寻常。精伦电子介入电机智能控制领域,与拓邦电子同行,中期业绩可望大幅飙升,公司股价才5元多,远离创始大股东认可的8元价值中枢,而橡果国际正虎视眈眈,不断增持,精伦电子这只小盘低价高科技股奇货可居,有启动迹象,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