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现代制药:暴跌30%的资产注入题材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6:37 和讯

现代制药:暴跌30%的资产注入题材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在超跌反弹的热情推动下,周三大盘继续振荡上行,轻松站上了4000点,然而盘中个股的普涨令市场积累了较多的短线获利盘,估计明天大盘冲高挑战10日均线后将有望出现回落走势。

  从最近的市场热点来看,超跌股是本轮反弹行情的动力。由于前期大盘快速下跌,带动了许多股票连续下跌,甚至跌停,这些股票中不乏业绩良好、基本面好、有题材的股票,当大盘站稳时,这些股票马上展开报复性反弹,如被大单封死涨停板的华升股份武昌鱼、中关村、湘邮科技等等,可以说目前完全是超跌股的天下。现代制药(600420)正是一只股价暴跌将近30%,同时具有强烈注资预期的超跌低价股,值得重点关注。

  公司是我国药物制剂工程研究中心产业化基地,主要从事化学原料药和制剂生产,在医药股长期看好的背景下,作为低价二线医药蓝筹股,超跌反弹行情一触即发。

  最近,医药行业整合现代制药注资题材根据《医药产业"十一五"发展指导意见》的提出的医药产业资源整合和可持续发展的精神,国家将重点培育具备国际

竞争力的大型医药企业。资产的注入和进而可能的整体上市,将使得上市公司资产规模和业绩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医药行业航母企业将破茧而出。随着国资委央企整合的逐步深入,科研院所改制将越来越近,有望成为2007年的最大看点。现代制药是国资委直属的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旗下控股公司,按照股改的承诺,上海医工院后期将注入优良资产,作为一只尚未挖掘的注资题材股,后市想象空间广阔。

  二级市场上,该股随大盘出现连续两波急跌,短期跌幅高达30%,目前股价仅10元多,是一只不折不扣的超跌低价股,其强烈的注资预期将被市场挖掘,届时有望展开报复性反弹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