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企整体上市概念仍可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0:15 北京晨报

  国资委鼓励、支持不具备整体上市条件的中央企业,通过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做优做强上市公司。于是沪东重机东方电机葛洲坝等央企上市公司先后响应,而随着时间的推进,相信越来越多的央企会有实质性的行动。在良好的预期下,央企板块个股近期走势强劲,国投电力五矿发展中电广通彩虹股份高新张铜等个股均大幅走高,央企板块高奏凯歌。

  在大型央企中,中国高新投资集团是中国最大的从事专业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的国有投资集团公司,中国高新现有两家上市公司,即高新张铜(002075)和丰原药业(000153)。其中,高新张铜的股价上半年已涨了3倍多,从去年底的9.46元涨到复权后的42元,显示出央企个股的诱人魅力。

  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实收资本高达29.4亿元,资产总额50多亿元,承担着国债高技术产业化示范项目国家出资人代表职能,现负责管理、经营国家级高技术产业化示范项目超过182个,拥有全资、控股企业20家,主要经营领域涉及有色金属加工、生物制药、中药现代化等高新技术投资项目,市场预期中国高新投资集团会把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因此高新张铜的走势相当强劲。而作为高新张铜的兄弟股,丰原药业的前景同样非常光明,公司已通过增发方案,将上马年产2亿瓶塑瓶输液生产线项目,该项目毛利率有望达到24%,年利润10368万元。高新张铜、丰原药业近期走势硬朗,“两兄弟”都有较大的潜在利好,值得关注。

  银河

证券 魏志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