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精伦电子:语音通信终端龙头 业绩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8:02 新浪财经

精伦电子:语音通信终端龙头业绩大增

  2006年是电子信息行业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一方面行业创新的步伐被大大延后,另一方面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但全球半导体产业的2006年依然以高速增长结束,2007年,我们依然看好电子信息行业的投资价值。新技术的出现是我们长期看好行业的根本理由,而原材料价格的下降将极大提升上市公司的业绩。基于对行业未来前景的判断,我们建议投资者在2007年将电子信息行业作为重点品种进行配置。建议重点关注精伦电子(600355):06年前三季度利润大幅增长,全年扭亏为盈。

  精伦电子是我国公用通信终端制造企业目前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精伦电子的主营优势是嵌入式软硬件开发, 公司主要产品公用电话计费器系列产品已占国内市场近65%的份额,IC卡公用电话机系列产品约占国内IC卡公用电话机市场近25%的市场份额。其中JJF-24电话计费器及集中管理系统能提供全套基于智能平台的智能公话解决方案,以其彻底的防盗打、价格经济、管理方便、集中结算,迅速发展成为市场热点;具有前沿技术的基于嵌入式操作系统的精伦信息公话、多媒体公话及管理系统将改变目前公用电话只提供单纯语音服务的局面,为电信业务运营商提供更多更新的可持续发展的业务增长点,引发公话的升级和革命。

  精伦电子是我国公用语音通信终端产业龙头,也是唯一一家拥有完全自主

知识产权和完整产品体系的网络语音产业上市公司。已在业内形成明显的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公司主导IP
网络电话
,高端IC卡话机,PIAT通信产品毛利率达40%以上,极具市场竞争力,占据国内80%以上的市场份额。公司投资5000万元的网络信息图文电话产业化项目未来达产后,将为公司带来可观的利润。

  精伦电子拟对新项目税控收款机产业化项目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产业化项目,分别计划投入4998万元和3520万元。公司自2001年开始研究开发税控收款机,目前产品公司研制的“带网络功能的税控终端”,近日被国家科技部列入2005年国家级火炬计划,据精伦电子介绍,其在公安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生产企业招标中成功中标,成为具有生产资质的十家生产企业之一,目前已开发出多款机具。 考虑第二代证的换发工作将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一个庞大的市场空间。该项目总投资352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586万元,铺底流动资金944万元,资金来源全部为募集资金。该项目达产后,正常年产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5万台,年可实现销售收入9400万元,新增利润1421万元,投资利润率为21.20%,项目投资回收期5.09年,项目建设期1年,试生产期1年。两个项目将给公司带来4500万左右的利润,每股收益将增加0.18元。

  公司股改时承诺:06年如果不盈利则追送股份,06年公司积极利用在相关领域的技术优势,开发新产品,拓展销售渠道;同时公司投资的电子伺服系统产品已进入投资回收期,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06年前三季度业绩大增,全年将实现扭亏,目前二级市场上该股已加速放量突破低位的整理平台,而周二强势冲击涨停,后市有望加速反攻,值得重点关注。

  齐鲁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