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推股份(000680):携手外资 业绩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8:55 新浪财经

山推股份(000680):携手外资业绩大增

  周三,两地股指开盘后震荡上扬,成功收复10日均线。从市场表现来看,业绩白马股表现活跃,可见市场在历经数日的震荡整理之后,市场投资已明显回归理性,各路资金迅速转向业绩大增的品种。周三,华业地产华升股份新乡化纤等业绩良好个股强势封住涨停,再次吸引了市场对基本面优秀的个股的关注,后市仍值得对相关个股进行重点关注。可重点关注山推股份(000680)公司是机械工程行业的绝对领导者,行业竞争力突出。从公司公开消息披露可以看到,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55%以上,同时公司预计2006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50%。未来上升空间广阔,值得密切关注。

  近年来,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以及西部大开发的实施,对机械制造行业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国内道路建筑工程和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推土机的需求,以及出口的持续高速增长,保证了推土机的旺盛需求。这就为主营推土机、配件为主的工业产品和以挖掘机为主的商业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的山推股份(000680)带来了空前的机遇。

  于此同时,公司积极联手行业巨头,与日资合营的小松山推工程机械公司(占30%)主营挖掘机的生产,技术装备达国际先进水平,对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将产生重大影响。小松山推05年实现净利润14531.62万元,06年1-9月份销售挖掘机5437台,1-10月份销售5889台,增速均超过50%。可以想象,在机械行业外资并购频繁的背景下,小松和山推未来双方不排除进行更深层次合作的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做大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并成功获得国家ISO14001绿色通行证,这代表着公司环保、无污染的发展思路得到了认可,绿色山推形象因而更显清晰,这将为公司进入国际市场创造更好的条件,为扩大产品在国际市场份额奠定了基础,未来业绩有望更上一层楼。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持续震荡蓄势,短线重新聚积了大量的上攻动能。周三, 该股迅速向上突破,伴随着量能的快速放大,股价迅速收复5日以及10日均线,盘中大笔买单不断涌现,再度上攻欲望强烈,后市快速拉升行情值得期待。

  渤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