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华股份:农业保险和环保两大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8:33 新浪财经

物华股份:农业保险和环保两大热点

  环保和农业是近日两会期间代表们议论最多的民生话题,尤其是我国粗放型的经济增长方式造成的高能耗和环境污染严重,以及去年我国没有实现年初确定的降能和减排目标受到代表们的高度关注,加上加强中国的环境保护将是今年5月在华盛顿举行的中美第二轮战略经济对话的三大议题之一,可以预期,节能环保行业未来将会得到国家政策前所未有的重视,节能环保概念股也因此而将跑出不少大黑马!因而,物华股份其环保概念值得关注,而且其农业保险概念更值得市场深入挖掘,因为金融概念股是今年以来最暴利的炒作题材。而国家对三农政策的支持,十亿农民潜在巨大的保险市场对其将是重大机遇,此外,其定向增发和优质资产概念也是曾诞生了不少大黑马的题材,其地产概念在“保尔森效应”下也是一机遇!

  一、节能环保产业受到国家前所未有的重视

  我国粗放型的经济增长方造成的能源消耗高、环境污染严重的问题在两会期间已引起代表们的高度关注。去年全国没有实现年初确定的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百分之四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百分之二的目标已引起各方深刻的反省。保尔森即将访华,中美第二轮战略经济对话也将谈及环保问题,将使环保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而物华股份募股资金大部分投向废塑料裂解生产燃油项目和利用废电线电缆生产铜型材项目,因而其环保概念值得市场深入挖掘!

  二、地产和定向增发概念值得重视

  公司以3750万元与中商港 (香港)

商业地产经营管理公司共同设立中商港商业地产公司专业经营商业地产运营和地产开发。而在最近美国财长保尔森即将访华,
人民币汇率
再创汇改以来新高的“保尔森效应”下,地产股等
人民币升值
受惠概念再度受到市场的挖掘和炒作,因而其地产概念值得重视。此外,该股还具有定向增发概念,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0万股A股股份,所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收购北京正光房地产公司并投资开发其拥有的市民广场购物中心项目,该项目属优质资产。而定向增发和优质资产注入概念如沪东重机等一直是近期市场的大黑马,因而其地产和定向增发概念值得重点关注!

  三、农业保险概念兼容农业和保险两大热点

  公司投资数千万元设立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有农业保险第一股的称谓!近日银行和券商等金融概念股再度受到市场的疯狂炒作。众所周知,券商、银行、信托和保险等金融概念是今年最暴利的题材和品种,而保险概念股是目前金融板块中定位最高的,加上我国是农业大国,中国农民近十亿,随着中央经济工作的逐步开展和“三农政策”的不断深入,在基本解决温饱之后,庞大的农村市场对农业保险需求巨大,因而其参股农保这一涉及两会及金融两大热点题材值得深入挖掘!

  银河证券 罗路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