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海尔:家电第一品牌 注入优质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7:26 新浪财经

青岛海尔:家电第一品牌注入优质资产

  整体上市将是今年证券市场的主线,有望实现整体上市的个股也将在07年市场中呈现出一道亮丽风景。在全流通时代,使围绕上市公司的利益博弈发生了颠覆性变化,整体上市因此应运而生。在这一过程中,大股东可以实现实物资产的证券化,并进而创造出资产增值和变现的可能;同时,包括定向增发、换股合并等各种整体上市运作手段也给中小投资者带来了不同的市场机会。注入优质资产使一批上市公司改头换面,直接控制提升上市公司的治理水平。表现在二级市场上,一些具备定向增发概念的个股均强劲上扬,如周二的白云机场新天国际等均显示出了极为突出的赚钱效应,建议投资者继续追寻定向增发这一爆利投资思路,可重点关注青岛海尔(600690)据公司公开消息披露,拟向控股股东海尔集团定向发行14204.6347万股股票,每股作价4.97元,用于收购集团旗下的有关同业竞争资产。同时,从10月1日起,青岛海尔将免缴商标使用许可费,无偿使用“海尔”商标。这两项举措无疑将大大提升公司业绩,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海尔作为我国白色家电的领军企业,几年来业绩不错,自2002年以来,海尔品牌价值连续四年蝉联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榜首,2005年其品牌价值达702亿元。同时,海尔已成为2008

北京奥运白色家电赞助商。

  近几年来,虽然家电产品在国内仍然需求旺盛,但家电行业巨大的竞争促使公司有必要减少关联交易以及公司与集团的同业竞争。对此,青岛海尔(600690)拟每股4.97元向海尔集团定向增发14204.63万股,购买其持有的青岛海尔空调电子75%股权、合肥海尔空调器80%股权、武汉海尔电器60%的股份及贵州海尔电器59%股权。本次收购有望解决长期为资本市场所诟病的同业竞争问题,重塑公司资本市场良好形象,扩大公司产品规模、填补产品空白,实现规模效应,而且购买的资产盈利能力较强,收购也将大大增厚公司盈利。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技术上已形成双针探底的K线组合,股价成功止跌企稳。周二,该股走出一根带下影光头小阳线,量能迅速放大显示场外资金正积极进场。同时,多项指标发出做多信号,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渤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