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村:参股华泰证券 再次掀动主升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2:09 新浪财经

华西村:参股华泰证券再次掀动主升浪

  大盘在两会的关注下果然快速走高,并且一举重新回到2900点,但成交量并没有放大,盘中涨停个股也日渐稀少,给大盘后市走高带来了极大的风险。盘中,以中信证券宏源证券吉林敖东为代表的券商题材股全线大涨,引领大盘再次回到2900点上。对于券商题材股的再次上涨,相信与最近QFII加速增仓券商股有关吧,根据相关数据,在06年第四季度,以中信证券为首的券商受到QFII的大举增仓,那后市参股券商或许会因此而受益,难怪二级市场上券商概念股频频走强。

  个股上,我们建议大家关注参股华泰

证券,刚刚开始启动的华西村(000936)。公司不但拥有江苏银行3.11%股份,纯正的参股银行概念,值得关注。资料显示,公司前期以现金方式认购江苏银行3.11%的股份,计24880.92万股,按溢价方式计算的出资价格人民币29857.11万元,从而成为地方龙头银行的重要参股方。

  更为重要的是公司最近的公告称,董事会近日审议通过有关议案,决定通过定向发行的方式对华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增资。对华泰证券的此次增资,华西村拟认购不超过2000万股,认购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公司将与华泰证券签订股权认购协议,待中国

证监会批准后,最后确定公司认购的股份数量。公司目前持有华泰证券1.0077%股份,计2216.94万股。如果华泰证券上市,则公司有望从中获得巨额估值,应该不会比吉林敖东走势差。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前期因参股券商和银行双重题材而连续爆涨,随后就振荡调整,但当调整到6元一带时主力再次重仓介入,特别是今天大单的疯狂抢筹,更是显示主力已经拉升该股,短线宜高度关注。

  渤海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