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燕京啤酒(000729):立足奥运 放眼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9:59 武汉新兰德

燕京啤酒(000729):立足奥运放眼全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国啤酒消费持续增长

  根据有关数据统计,2005年中国啤酒产量首次突破3000万吨大关,达到3061万吨,产销量已连续四年位居世界第一。即便这样,中国啤酒市场潜力仍然巨大,目前我国人均啤酒消费量仅23公升,与欧洲87公升、德国115公升、捷克158公升的平均消费水平相比差距很大,因此,作为中国啤酒行业第一集团军的燕京啤酒(000729)还有相当的提升空间。

  北京市场占据90%份额

  燕京已经成为中国最大啤酒企业集团之一。2005年啤酒产销量311万千升、销售收入80.89亿元。燕京啤酒用20年的时间跨越了世界啤酒业100年的发展历程。 2005年燕京发展成为拥有有形资产96亿元、燕京

商标商誉价值111.72亿元。燕京总部是亚洲最大的啤酒生产厂,连年被评为全国500家最佳经济效益工业企业、中国行业百强企业。

  多年以来,燕京啤酒积极推行构建北京、广西、福建、湖北、内蒙古五大强势核心市场区域的战略,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现在,燕京啤酒全国市场占有率超过11%,其中北京市场仍占有90%以上的市场份额,广西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内蒙古市场占有率达到70%以上,福建市场占有率达到50%,湖北市场继续保持了湖北省净增量第一位置。

  今年初,燕京啤酒宣布,其总投资2亿元的新疆燕京啤酒有限公司日前正式投产运行,这将成为燕啤打开中亚5国市场的重要战略布局。新疆燕啤于2006年4月开建,占地面积286.91亩。总建设规模为年产20万吨啤酒。一期总投资2亿元,年产10万吨,现阶段主要生产11度清爽型啤酒。目前这个项目一次性投产成功,生产的燕京啤酒已经在疆内市场上市。在新疆建厂,一方面可以巩固和扩大燕啤的西北市场,另一方面以新疆为基地,辐射中亚5国。

  早在前年,北京奥组委与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国内啤酒赞助商。面对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竞争,燕京啤酒本着发展的战略眼光,以雄厚的资金实力和良好的公众形象,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国内啤酒赞助商,迈出了打造世界啤酒行业国际知名品牌的重要一步。

  充分展现短线强势

  周K线看,燕京啤酒在快速启动之前经历了一个经典的双底整理形态,此后连续10周收阳,阳线实体不断增长,在调整之前的阳线更是具有侵略性。仅仅经过短暂的两周回调,该股重新踏上了上升坦途,目前又是三周连阳,新一轮爆发性上涨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从高位开始的本轮涨幅极为稳健,股价沿着5日均线逐渐攀升。今日该股中短均线完整构成金叉,早盘又完成调整,随后拉出突破性阳线,成交量迅速放大,短线强势展露无疑!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