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燕京啤酒:业绩平稳增长 股权激励进入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2:11 国泰君安

燕京啤酒:业绩平稳增长股权激励进入准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赵宗俊 国泰君安

  投资要点:

  06年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5.2%和10.9%,每股收益0.28元,基本符合预期(0.29元),分配预案每10股送1.3元(含税)。

  外埠市场发展较好。北京市场保持85%的市场占有率,未来增长比较平稳。06年外埠市场实施了区域整合,发展势头良好,广西、福建、湖北、内蒙五大强势区域销量同比分别增长30%、13%、28%、22%。06年外埠市场的销量占比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

  公司实行“主+副品牌”(燕京+惠泉、漓泉、雪鹿)的发展战略初见成效。06年燕京品牌销量占比47%,前四大品牌销量占比82%,同比上升了9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市场中高档产品销量同比增长9%,公司希望借奥运营销之际,扩大品牌影响力,培育成全国性品牌。

  产品结构调整使整体毛利率止跌。06年公司通过强化管理和产品结构调整,来消化大麦、

能源和包装物等成本上升带来的影响,06年啤酒业务毛利率同比上升了1个百分点至39.6%,整体毛利率止跌企稳,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至38.9%,07-08年原材料成本压力也趋小,受天气变暖和奥运营销的影响,预计毛利率还能小幅提升。

  06年营业费用同比增长25.7%,营业费用率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主要是广告促销和运输费增加的影响。啤酒行业还处于整合时期,行业竞争激烈,07-08年公司受奥运赞助费分摊和开展奥运营销,预计营业费用率仍保持小幅上升的态势。

  预计06-08年收入CAGR为16%,07-08年EPS分别为0.32、0.39元,给予年内目标价15元,对应08年38.5PE,维持“谨慎增持”评级,年报提到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筹备股权激励的前期工作,股权激励的实施将成为股价上升的刺激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