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燕京啤酒;主营业务盈利增长低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1:31 中银国际

燕京啤酒;主营业务盈利增长低于预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黎富恒 中银国际

  估值充分。燕京啤酒目前12个月预期滚动市盈率为39.2倍,较其2000年以来28.7倍的平均值高约37%,创自2000年以来历史最高点。我们认为,目前的估值已经充分反映出了公司预计在未来2年将会逐步提高的净资产收益率。使用28.7倍12个月平均预期滚动市盈率溢价20%,我们得出的目标价为11.89人民币,这高于公司目前股价12%。因此,我们将评级下调至落后大市。

  06年主营业务盈利增长低于预期。燕京啤酒公布0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至3.07亿人民币(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2896元人民币),高于我们预测2%。不考虑高于预期的其他收入增长,公司06年主营业务的息税前利润仅增长了6%,略微有点让人失望。尽管收入长势良好,毛利率也较稳定,但销售和管理费用大幅增长拖累了息税前利润率。出于更保守的利润率假设,我们将公司07年盈利预测下调2%,但保持08年预测不变。

  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06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至61.2亿人民币,这主要得益于啤酒销量同比上升17%至333万千升。2006年,公司北京本地市场销售收入增势平稳,达到10%;而北京以外地区子公司销售更加强劲,如广西、内蒙古和湖北三地销量分别同比增长30%、22%和28%。

  息税前利润率下降。尽管大麦价格上涨,但公司06年毛利润率(基于净销售额)从05年的29.3%上涨到06年的29.6%,这主要是受益于公司高效的采购策略以及精良的生产工序。但是,然而销售费用激增26%以及管理费用上升14%,使息税前利润率从上年的7.8%降至7.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