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燕京啤酒:价值低估的行业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7:48 新浪财经

燕京啤酒:价值低估的行业蓝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华投资

  基本情况:

  公司为中国最大啤酒企业集团之一。燕京总部是亚洲最大的啤酒生产厂,连年被评为全国500家最佳经济效益工业企业、中国行业百强企业。高品质的燕京啤酒先后荣获“第31届布鲁塞尔国际金奖”,“首届全国轻工业博览会金奖”,“全国行业质量评比优质产品奖”,并获“全国啤酒质量检测A级产品”,“全国用户满意产品”,“中国名牌产品”等多项荣誉称号。燕京啤酒被指定为“人民大会堂国宴特供酒”、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等四家航空公司配餐用酒,1997年燕京牌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驰名商标”。截至目前,公司总股本110023.38万股, 流通48216.63万股;07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0145元,每股净资产4.7680元。

  投资亮点:

  啤酒行业龙头: 06年公司共生产销售啤酒333万千升,同比增长16.84%;加上受托经营企业共生产销售啤酒352万千升。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12242万元,同比增长15.21%;实现利润43638 万元,实现净利润30692万元,各项经济指标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07年计划完成啤酒产销量390万千升,并且公司计划2010年啤酒产销量达到500万千升,进入世界前八强,成为世界级的大型啤酒企业集团。

  奥运啤酒赞助商: 燕京啤酒与北京奥组委于05年8月10日签署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赞助商协议,成为北京08年奥运会国内啤酒赞助商。

  交叉持股,价值重估: 燕京啤酒控股的北京燕京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燕京新鲜橙、燕京绿茶、燕京生茶、燕京冰红茶四种新品同时投放市场。产品销售势头良好,市场网络也初步形成,预计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参股燕京中发生物公司30%股权,介入生物工程技术领域。

  行业前景佳: 中国啤酒产量已连续第四年保持世界第一,是世界上啤酒市场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预计今后我国啤酒产量仍将以6%左右的增速向前发展。目前我国啤酒行业正处在整合阶段的中、后期,啤酒行业整体盈利水平在调整中呈增长趋势。

  推荐观点:

  近期大盘风险加大,资金的选择开始向保守或者说防御性品种转移。而大资金追求安全性和稳健性操作的本性,将会使一些严重滞涨的蓝筹股受到追捧。燕京啤酒(000729)公司是我国三大啤酒巨头中唯一尚未被外资染指的企业,2005年集团首度跨入世界啤酒行业十强,是我国啤酒行业龙头企业,连续十年全国产销量第一,保持了亚洲第一大啤酒生产厂的龙头地位,公司同时具有品牌价值180亿、北京奥运、啤酒行业龙头大蓝筹、交叉持股价值重估等多种概念,价值低估,是目前操作的首选目标。

  技术上,该股今年以来股价运行始终保持一个上升通道,今日逆市创出新高,强势特征明显。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向上发散,技术指标均保持强势特征,后市有望再创新高,可给予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