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升股份:被人忽视的湘财证券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9:03 新浪财经

华升股份:被人忽视的湘财证券股东

  补涨!在工商银行等一线品种开始调整之际,股指能够继续上行多亏了福建南纺全柴动力内蒙华电等这些一直处于底部未涨品种的补涨。正是因为它们的补涨才有了目前股指的异常坚挺。其实这些品种除了前期涨幅不大这样一个显著特点之外,股价超低也是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看看它们,都是3元出头的品种。其实这也反应了当前市场资金的一种心态。当股指处于相对高位,不知道什么时候要调整的情况下,买入已经涨幅较高,且价位较高的品种无疑是非常冒险的事情。从资金安全度的角度出发,低价、涨幅较低且有热点题材的股票无疑是目前场内资金和新增资金的首选!那么价格仅三元出头,前期涨幅一直不大,且拥有参股券商题材的华升股份(600156)值得重点关注。公司出资2.27亿元持有湘财证券9%的股份,参股券商题材显著。

  养在深闺无人识

  参股券商概念一直是本栏前期强调的重点。亚泰集团桂东电力兰生股份东方创业等都是我们重点强调的品种。后来的走势也证明了我们的判断是正确的。在牛市来临之际,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必将成为牛市中真正炼到真金的公司,它们也必将成为各路资金哄抢的对象。那么,在当前这些个股动辄60%的涨幅面前,相信很多投资者都在犹豫要不要介入。对于这类涨幅较高的

股票,如果在回调的阶段我们到认为是好的机会。但是如果仍然处于相对高位,那么,最好还是选择股价较低,且涨幅较少的参股券商品种则比较稳妥一些。华升股份(600156)其实就是这样一只养在深闺无人识的参股券商类股票。公司投入了2.27亿元巨资持有湘财
证券
9%股份。随着国内证券行情的井喷,券商行业已经全面走出低谷,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公司每年不仅可以得到丰厚的分红,而且其持有的股权有望获得大幅度的增值。

  湘财证券大起底!

  还是让我们来看看湘财证券的情况吧。公司参股的湘财证券是国内大券商之一, 创造了众多业内第一。如第一家被核准为全国性综合类券商;第一批进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第一家与国有

商业银行签署股票质押协议;设立中国入世后第一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设立第一家向外资转让股权的中外合资基金公司;设立中国第一家国家级证券博物馆。其中不乏万众瞩目的重大事件,如与里昂证券共同组建中国入世后首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华欧国际证券公司等。随着国内证券市场的复苏, 券商行业可谓苦劲甘来。另外湘财证券原本持有湘财荷银基金公司67%的股权,资料显示,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目前管理的资金规模已经突破127亿元,公司旗下基金业绩排名也名列前茅,其中一些股票基金自设立以来总回报率已经高达71%至90%。当前市场每天的成交量是上千亿,这给证券公司带去了丰厚的利润,也必将给参股湘财证券的华升股份(600156)带去丰厚的回报。

  民族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