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锦江股份:参股长江证券 20亿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8:49 新浪财经

锦江股份:参股长江证券20亿增值

  随着广发,海通借壳上市不断创造了市场的暴利机会。长江证券也将进入券商上市的倒计时。无论是IPO还是借壳,长江证券上市,谁是大赢家?锦江股份(600754)持有长江证券1.5 亿股,占其总股本的7.5%。随着长江证券借壳上市步伐的加快,锦江股份有望获得接近20亿的资产增值。

  资料显示,锦江股份(600754)持有长江

证券1.5 亿股,占其总股本的7.5%,是长江证券的大股东之一。而长江证券作为创新试点券商,现有资本金20亿元人民币,06年上半年长江证券净利润达到2.33亿元。长江证券正在向证券控股集团公司发展,旗下包括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法合资)、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长江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等。由于长江证券资产优良,未来一旦成功借壳上市,即使从最保守角度估值,定价也是在15元之上,公司扣除投资成本,也有20亿的资产增值!相当于每股增厚3。3元业绩。因此参股长江证券,锦江股份(600754)有望获得超过20亿的资产增值,正分享了牛市的暴利。

  另外,公司大部分资产是位于上海的酒店项目,而上海一直是旅游观光以及商务活动的中心地区,高星级酒店属于稀缺资源,一直呈现出双高-高客房出租率与高

房价并存态势,公司在上海投资了三家五星级酒店,三家四星级酒店,并且上海KFC也进入增长期,因此公司未来无论是资产重估价值还是业绩,都有望出现大幅增长。

  走势上该股已实现向上突破,作为一只基本面优良的参股券商概念股,面对未来长江证券借壳上市之后接近20亿元的资产增值,该股无疑值得中线关注。

  大通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