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恒升(600426):揭开江山化工飙升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7:57 新浪财经

G恒升(600426):揭开江山化工飙升秘密

  江山化工无疑是近期走势最强劲,涨幅最惊人,吸引市场眼球最多的股票之一。其一个月不到的时间涨幅就达到56%和其60°的上涨轨迹不得不让人惊叹!它为什么能够有如此霸气的走势呢?原来刺激其股价不断飙升的秘密在于它的主导产品DMF的价格上涨了7.5%。由于江山化工在国内DMF产品上具有30%的市场份额,产品价格的上涨对于公司来说自然提升其未来业绩。二级市场上受到大资金的追捧也就在情理之中了。仅仅拥有30%的市场份额,江山化工就能够有如此走势,那么,拥有40%市场份额的G恒升(600426)就更加值得关注了。公司在国内DMF产品拥有40%的市场份额,比江山化工要多10%,但是其股价却只有江山化工的三分之二,比价效应非常明显。面对一个 “超级江山化工”,你准备好了吗?

  G恒升 PK 江山化工

  当《超级女声》的PK赛红遍整个中华大地的时候,我们选

股票的时候也要进行PK。通过PK赛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两家上市公司的特点。

  首先,从基本面来看。江山化工借以上涨56%的题材是DMF。那么我们来看两者DMF的情况。两者生产DMF的产能都是15万吨/年,但是两者的市场占有率却大大不同。江山化工在国内只拥有30%的市场占有率。而G恒升(600426)却有40%的市场占有率。G恒升通过陆续成功地开发以甲醇、

甲醛和DMF为代表的一碳化工产品链,实现化肥与化工两翼齐飞的局面,业绩有望继续快速成长。据公司管理层表示,在一碳化工产业链条形成的基础上,未来将在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和DMF产品系列化上下足功夫,G恒升正在努力向世界级的二甲基甲酰胺(DMF)龙头进军!从DMF也就是两者的基本面来看,G恒升是占了上风,票自然投给G恒升。

  其次,从两者目前在市场的表现来看。一、股价。江山化工的股价处于15元的高价位置,G恒升目前刚刚10元出头,有很大的比价效应。二、业绩、2006年半年报显示,江山化工的业绩只有0.30元。而G恒升有0.445元。又胜一筹。三、走势表现。江山化工自上市之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涨幅就达到了56%,目前处于绝对高位。可以说,该股90%的筹码都是获利,短期内有获利回吐的压力。而G恒升在经过六七月的上涨之后,已经调整有一个半月的时间。做空动能得到很大程度的释放。反弹动能在短期内有一个很大的爆发过程。从这点来看,G恒升更适合操作。四、股东情况。两者的十大流通股股东纷纷被各大机构,包括券商、基金、QFII保持。这也充分说明大机构非常看好两者在DMF市场上的市场情况。但是机构进入两者的情况又有所不同,机构资金只占江山化工总股本的6%,而G恒升的机构所拥有的股份则达到了11.3%,几乎是江山化工的两倍。

  PK结束 G恒升胜!

  从以上PK赛中我们可以看出,无论是从DMF的市场占有率、股价、业绩、走势表现还是股东情况来看,G恒升的可操作性都大大超过江山化工。因此,当其他资金纷纷抢进江山化工,准备再次推高江山化工的时候,性价比远远超过江山化工的G恒升无疑是冷静的投资者最值得考虑的一个。PK赛已经结束了,你会将手中的票投给谁呢?(中投

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