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际实业(000159):煤炭霸主 突破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9:09 新浪财经

国际实业(000159):煤炭霸主突破在即

  短期利多因素

  1. 上证所上市公司部近日发布通知,要求上市公司董监事、高管人员持有本公司股份在发生变动时,及时向上市公司报告,上市公司接到报告两个工作日内,在上证所网站进行披露。

  2. 深市继续走出逼空行情,大量低价股的崛起将股指进一步推高,行情仍将纵深发展。

  3. 从行情的领头羊银行股的表现来看,中国银行近几个交易日明显呈现缩量调整走势,短期有强烈反弹要求。

  4. 短期均线系统的强烈支撑,将进一步推动股指上涨。

  短期利空因素

  沪弱深强的走势暴露出市场调整的要求,尤其是前期领头羊银行股的大幅调整将进一步拖累股指的上涨,投资者应谨慎市场风险的来临。

  短期大盘风向

  先行指标深证成指持续走强,其量能的温和放大表明股指仍具备上涨动力。另一方面,从大量低价股的崛起来看,也表明当前市场做多动力的充沛。行情仍将进一步演绎。短期来看,股指经过连日的上涨后,短期将有调整要求。预计周四大盘将呈现高位震荡整理态势,而个股热点方面仍将集中在低价补涨股中。

  热点分析

  权重指标股的深幅调整抑制不了市场做多的激情,大量低价股的涨停走势进一步将行情推向新的高潮。就当前的操作上看,我们分析认为,“疯狂”的背后,投资者仍要保持一份冷静,只有挖掘具备政策大力扶持的企业,才能领先行情。而板块的指向,煤炭行业将迎来空前的发展机遇。随着国家总投资额高达万亿、时间跨度长达13年,谋划发展成为煤化工大国的《煤化工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计划出台,特大利好刺激煤炭板块全线走强。从征求意见稿来看,中国计划在全国打造七大煤化工产业区,煤制甲醇、二甲醚、煤烯烃和煤制油在今后十五年将获得大发展。今后煤化工的更多机会在新型煤化工上市公司,具备产业规模化的龙头公司将迎来发展机会。在二级市场上,我们看到新建30万吨甲醇项目的山西焦化加速上涨、神火股份六阳开泰,一系列的数据表明煤炭板块整体暴动行情已经展开。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国际实业(000159):公司作为新疆煤炭资源霸主,其垄断优势相当明显。近日该股底部持续放量上涨的迹象表明大资金的介入动向,加上该股牢固的双底形态,短期有望突破上涨。

  新疆作为我国最后一个焦煤富产区,公司抓住地缘优势,通过收购整合拜城地区的煤炭资源,直接或间接控股14家煤炭生产经营企业,拥有矿井16个,原煤销售在拜城地区市场占有率约85%,区域垄断优势相当明显。值得注意的是,在盛产煤炭的新疆拜城和库车两县,国际实业(000159):与两县政府签署协议,分别投资6.8亿元建设年产150万吨焦煤项目,以及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100万吨原煤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年产焦煤50万吨项目已由煤焦化公司开始筹建。目前公司已完成收购拜城镇煤矿60%股权与拜城种羊场煤矿60%股权的工作,而且县政府承诺不与其他任何主体就煤炭整合签订合作合同,这意味着国际实业将垄断新疆最大一个煤炭富产区的煤炭资源,其未来发展潜力十分巨大。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作为每年十月至次年四月为新疆地区采暖期,市场对民用煤需求存在季节性波动,因而公司煤炭销售将呈现季节性火暴特征,为公司经营业绩的大幅提升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

  此外,国际实业(000159):公司还是被市场严重遗忘的地产新军。从国际实业发展战略的核心思路中我们可以看到,公司房地产业务在调整之后迎来曙光,仅在乌鲁木齐一地,国际实业相继开发了南门国际城、国菁园、国翰园等7个小区,其中乌鲁木齐标志性住宅小区之一的南门国际城一期16栋高层住宅楼总建筑面积更是达24万平方米。06年12月15日公司公告,子公司国际置地拟受让关联方新疆通宝能源4081平米房产,涉及4372万元。受让后房产用于和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置换其位于乌市人民路5号3007.8平米土地,与目前待开发南门国际城商业用地相接,拟纳入南门国际城整体商业开发项目。在当前人民币不断升值的大背景下,作为地产新军的国际实业将增添可观的利润收入。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看,国际实业(000159):该股目前正在底部构成大双底形态,成交量的温和放大表明场外资金的介入。随着国家总投资额高达万亿、时间跨度长达13年,谋划发展成为煤化工大国的《煤化工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计划出台,特大利好将刺激煤炭霸主的国际实业持续走强。建议投资者逢低积极关注。

  万联

证券 李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