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机构看市:S股是最后的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9:02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S股是最后的盛宴

  从周三的盘面可以看出,不仅二线行业的龙头蓝筹股如地产、有色、煤炭电力等在大幅 上扬,而且一些中盘、小盘、超跌、低价的品种也开始大肆拉抬,个股活跃度大幅增加 ,主动性买盘相当庞大,表明新增资金正在源源不断的进场。

  大量新进资金的入市,使得近期未股改的S股行情火爆,主力资金看中S股其原因可能在 于目前两市40多家公司已成为股市稀有品种,物有稀为贵,稀缺创造价值。自未股改的 公司被戴上“S”帽子,标志着市场进入股改后时代。 截至2006年12月29日,沪市应股 改而未股改公司还有18家,其中,上证50指数样本股公司还有2家,上证180指数样本股 公司还有3家。 由于未股改的公司数量较少,反而成为了市场的“稀缺资源”,进而成 为大资金追逐的目标。

  虽然相当一部分S股属于股改的“困难户”,但在政策引导,尤其是强制清欠的政策影 响下,股改常常伴随清理大股东占款、债务重组、资产置换等举措,使得公司基本面可 能因为股改而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而管理层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决心,更是为S 股通过资产重组方式完成股改吃了打了一针强心剂。中国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主任杨 华日前表示,为推动并购重组的展开,下一步,证监会将通过多种工作安排鼓励并购重 组创新;同时,证监会也将规范外资并购行为,并加强对二级市场的实时监控,形成并 购重组监管与市场交易监管的联动机制。可以预见,在管理层的支持下,尚未股改的S 股定会利用剩余的宝贵时间积极运作公司重组事宜,力争公司股改工作在年前尘埃落地 。而重组历来是
证券
市场上的炒作热点,伴随着S股股改方案的逐一敲定,重组利好与 抢权风潮必将推动股价芝麻开花节节高。因此积极布局有良好重组股改方案的稀缺S股 ,将有望获得丰厚的收益。类似于王府井、青岛啤酒的暴涨机遇,有望在摘S的个股中 频繁上演!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上,不少S股的壳资源有着相当的市场优势,尤其是我们看到 中石化系子公司齐卖壳带来的市场暗示,目前地产、券商等等借壳上市正成为一种潮流 。如果上述题材一旦落实,上市公司质地将会发生根本性转变,意味着上市公司的业绩 将出现跳跃性增长。从以往的经验看,大凡重组式股改的

股票,股改前后都会有较大涨 幅,因此我们要重点关注这此股票。

  银河证券 罗路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