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申华控股:参股广发行 补涨也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8:30 新浪财经

申华控股:参股广发行补涨也疯狂

  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股指在工行的拉抬下走上了2847点的历史最高点。可以说,没有工行,就没有2847点!但是股指也在工行的打压下,瞬间跳下了150点,成为拖累大盘走势的最大阻力。很显然,在股指大幅飙升了1000多点之后,龙头银行股出现了很多的获利盘,这些压力将使银行股出现暂时的回调。那么,在一线的银行股开始回调的时候,什么股票能够崛起呢?首先,它要有银行股的潜质,毕竟银行、金融才是整波行情的主脉络。在银行股开始调整的时候,参股银行的上市公司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属于银行股的。其次,它的价格必须低,这样才能引起新增资金的注意。最后,它的盘子要足够大,这样才能得到大资金而非闲散小资金的绝对关注。申华控股(600653)就是这样一只个股。它持有广发银行9.58%的股权,具有广发银行的影子。股价超低才3元出头,同时还有14.6亿的流通盘,对大资金来说无疑是一个进出方便且潜质较高的目标。在部分资金开始撤出一线银行股开始寻找下一个目标的时候,该股如此潜质必然成为这批资金和新增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

  花旗银行发的大红包

  在花旗银行以241亿元巨资成功竞购了广发行85%的股权后,申华控股(600653)的价值就必须得重新估算了。申华控股持有广发银行9.58%的股权,成本仅为4.12亿元。按照花旗银行的出资情况来看,公司持有的广发银行的股权现在达到了27亿,比最开始的投资要高出23亿。花旗银行发的这个大红包显然比较实在,使得公司的每股净资产足足提升了1.58元!按照当前公司的每股净资产0.90元来算,该股的每股净资产将达到2.48元。而该股当前的价格才3元出头,市净率仅仅才1.28倍。这与动辄就6、7倍的其他银行股来说,相差太远。当然,其他银行股是非常正宗的银行股。我们这里需要找到的是底部的有非常强烈上攻欲望和实力的二线银行股,“买申华=买广发”。申华控股(600653)它具备了银行股的资质,也拥有了低价、盘大等大资金非常看中的因素。在其他一线银行股暂时歇气之时,相信它的补涨即将到来!

  民族

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