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南宁百货:重组新概念 涨停大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8:47 新浪财经

南宁百货:重组新概念涨停大爆发

  大盘延续续前两天的走势,银行金融股全面回暖,更明显往上冲刺,钢铁石化股攻势凌厉,而昨日作为第一家保险金融类公司而登陆A股的中国人寿,更为基金、机构带来新鲜活力。以后更多的蓝酬回归,其后市更让人期待。对比来看,上证指数与深成指数均跳空高开后,但上证指数全天仍以高位震荡为主,最后收出上下影线的阴线,而深成指数全天站在昨日收盘价之上,尾市强劲拉升再创新高。统计个股涨跌对比,上涨个股远远大于下跌个股,占绝大比例。因此个股全面补涨,形势一片大好,其中有不少个股涨幅巨大,这极大刺激了股民,新开户数突飞猛进,在这种局面下,个股持续走好的趋势,一旦反转,将出现分化,在考虑收益的同时更应该注重风险。抓出个股本质,选股战胜市场的先决条件,在此发现南宁百货(600712)有良好的基本面和诱人的题材,低价区域商业龙头品种,后市有望凭借其盘子小、股性活跃等优势成为令人瞩目黑马明星股。

  南宁百货(600712)是广西区内最大的零售商业企业,在区内处于行业龙头地位。目前在广西中上市公司已经被列入南宁市的旗舰,因而使该股具有良好基本面。如果说其他百货公司的资产重估题材很明朗,那么南宁百货也同样具备不小的资产重估空间。在广西地区,南宁百货近年来不断加紧投资,进行扩张,铺开更多的商业网点,公司拥有南宁市大批黄金商铺,南宁百货除了在南宁是商业百货类垄断型龙头企业外,公司继续大力“跑马圈地”,南宁百货万隆商场、南宁百货北海商场、南宁百货安顺港商场相继开业,进展非常顺利,业务大力扩展的效益明显,仅旗下家电公司新开一家分店年销售额就超过4亿。这种公司资产重股题材为不少投资者重视,南宁百货作为价格最低廉的一只商业百货类品种,该股显然尚未被充分挖掘。

  此外不得不提南宁百货股权转让,亚奥数码与沛宁资产签订了股份转让合同,将沛宁资产所持有的南宁百货股份,转让给亚奥数码,总转让价款高达七千多万元。转让完成后,亚奥数码将成为南宁百货第一大股东。亚奥数码属于现代信息产业公司,是网络通信、监控设备及系统的专业制造商和系统供应商。目前,公司产品已覆盖到等多个领域。收购南宁百货不排除亚奥数码借壳上市的考虑。而南宁百货的商业类资产,可能由亚奥数码的其它平台来整合,届时亚奥数码将会把北京、南宁、南京、深圳等地的高科技产业资产置入南宁百货,将城市应急联动产业和未来通信技术应用产业置入南宁百货,利用南宁百货产业的平台,使南宁百货成为广西高科技产业的龙头企业。

  二级市场南宁百货(600712)从去年七月十一日走出一轮波澜壮阔的行情,连续几个交易日狂飙式发展,冲顶后随即下调,将近半年时间横盘整理,股价已经落到相对底部,做空能力充分释放。前期来回震荡,洗筹充分,随即放量下行探底成功。最近交易日成交量逐渐放大,已经步入上升通道,逐渐拉升,尤其今日盘尾强力拉升,最后成功封死涨停,显示了王者风范。再从K线动态组合来看,已经连续四连阳,相当罕见,其机构蓄势相当充分。加上基本面良好,公司财务状况良好,重组概念新颖,机构做多意愿强烈,量能继续扩大,机构积极收集筹码,后市仍可看高一线。

  广州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